春运首日确山公安交警集中开展客运车辆安全大检查

2022年01月19日09: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17日,确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在全县范围内集中开展公路客运等重点客运车辆安全大检查工作,加强对安全带使用情况的督促提示和宣教工作。

为确保全县客运车辆安全带工作落到实处,确山公安交警组织警力,走进客运站,集中开展在客运车辆安全带提示标语,张贴位置主要是客运车辆中控区、座椅靠背等醒目位置,确保司乘人员上车落座的第一时间能够得到警示性的提醒,同时也为了有利于客运站安全员和驾驶员在乘客上车阶段进行安全带的使用引导。

除了规范张贴提示和强化宣传教育之外,确山公安交警加大路检路查过程中客运车辆司乘人员是否全员规范使用安全带进行检查。

交警在107国道李新店段集中对过往客运车辆检查时,现场查处一辆号牌为豫QC5**6号的中型客车,经查,该车的安全带设施存在一定问题,民警发现,该车为19座客车,其中8个座位安全带无收缩功能,该车有6位乘客未系安全带。民警随即依据法规对其驾驶安全设施不全的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及乘坐人员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进行了处罚,同时向驾驶人及其所属企业下达《重点车辆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要求立即整改该项安全隐患。

确山公安交警提醒:安全带就是生命带,劝诫驾驶员、乘车人一定要增强责任意识、安全意识,规范使用安全带,养成文明安全的出行习惯,确保春运工作安全、稳固运行。(马红宇)

编辑:李瑞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