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战“疫”暖镜头|郏县村镇干部“跨界”帮村民卖水果

2022年01月19日09: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俺的5000斤橙子在货车上装着,按照政府的要求居家不外出,这可咋办呢?”近日,郏县长桥镇坡河村支部书记冯运方在电话里了解居家人员的生活情况时,村民史国建说话支支吾吾,正在发愁自己的一车橙子。

“别管了,橙子交给我,我想办法替你卖,尽量减少损失!”冯运方当即回答。除了进行疫情防控宣传、上门排查登记、给居家人员送生活物资之外,冯运方还得“做生意”。

说干就干,说卖就卖。“这橙子吃起来甜得很,口感也好,价格便宜。”冯运方把橙子拍图片,通过朋友圈、村民微信群、村广播等进行帮忙宣传售卖,很快村民们你10斤我20斤的开始在微信群里购买,村干部统一上门送货,尽量做到村民不外出。

通过村里的努力橙子已销售1000斤,可是还有4000斤的橙子也难为住了冯运方。长桥镇相关负责人了解到情况后当即联系镇区的锐达源超市,购买橙子,尽可能减少群众的损失。

 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疫情无情,人有情,通过爱心接力,不仅让滞销的橙子变成传递党和政府温暖、社会友爱的“暖心甜橙”,也搭起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干群“连心桥”。(蔡长伟 绳小闪)

编辑:李瑞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