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抗疫情、靓家园,全村总动员各项重心工作不耽搁

2022年01月19日09: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叔,您回来了,请出示一下健康码和行程码,我再给您测量一下体温。”“好嘞!天这么冷,你们几个可得穿厚点。”……

1月14日上午,室外温度零下3度,在汝州市紫云路街道马窑村村口的疫情防控执勤点,大学生志愿者马一翔和其他几名志愿者正在对进出村的群众进行疫情防控检验。

“我现在就读于辽宁工业大学,放假回来,在家隔离了14天后,就报名参加村里的志愿者,作为一名大学生,我还是入党积极份子,我要为家乡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马一翔告诉记者,自汝州市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该村村委会立即组织干部、党员、群众以及十余名大学生志愿者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全村只留一个进出口,并在村口设立执勤卡点,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对进出村的群众进行登记、检验,并对全村的返乡和外来人员进行流调排查。

走在马窑村的大街小巷,记者看到几名身穿红色志愿者服饰、佩戴好口罩的村委会工作人员,正在为村中的绿化带安装栅栏。马窑村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也在加紧开展村中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据了解,该村面积比较大,自然村分散,自人居环境工作开展以来,该村成立工作专班,组织了100多人,进行街道垃圾清理,清除绿化带杂草,铲除墙体小广告,治理污水横流现场,动用5台大型机械清运杂物。为了节省成本,该村安装的绿化带护栏都是自制而成,村委会采购回竹子原材料,进行分割,按照设计的样式制作,安装时进行铁丝捆扎,保证了栅栏的美观和牢固性。

“马窑村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也从未放松。采取村组干部包街的形式,做到专人专责,靓化美化街道,栽植景观树木,打造景观小品,为群众创造赏心悦目的生活居住环境。下一步,将按照汝州市委市政府的要求,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工作,整修马窑村主次干道,方便群众出行,保证疫情防控和各项重心工作两不误!”汝州市紫云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谢亚凯说。(蔡长伟 马雨蒙)

编辑:李瑞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