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战“疫”暖镜头丨汝州这些老师们助力疫情防控有妙招

2022年01月19日09: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小区的大小车辆在醒目处都贴了专属logo,一看就知道车辆是不是我们小区的,非常方便!”

“李素萍老师和另一位老师,利用网络资源,在网上发布书法教学视频,还专门建立了微信群,辅导小区里书法爱好的学生。”

1月17日,在汝州市实验小学分包无主小区门口,小区居民提起这些暖心的“小妙招”,赞不绝口。

据汝州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党总支书记尹晓燕介绍说,该校党总支共组织53名党员志愿者挨家挨户走访排查、登记住户信息。针对住户反映的进出小区频繁登记太麻烦的问题,党总支因地制宜、别出心裁,设计了“N”个走心走实的举措,让疫情防控更加彰显爱心。

“N1”,让出行更便捷。值守点为小区28户居民发放私家车“车辆通行证”30份,同时设计了小区专属logo即时贴标志98个,张贴在每个居民的电动车、三轮车和自行车上,实现快速识别本小区车辆,提高了小区出入口通行效率;

“N2”,让管控更精准。对于住户亲属来访或者低风险返汝人员,要求提前报备并截图各类信息以备查验;

“N3”,让家长更安心。发挥2名党员教师书法特长,组建“书法兴趣”微信群,“线上+线下”辅导2名小区孩子进行书法学习,保障孩子们的兴趣不断档;

“N4”,让环境更舒心。卡点值守老师们坚持疫情防控、创文成果巩固一体推进,在值守间隙不间断进行小区卫生打扫,重点部位消杀;

“N5”,让心情更舒心。为缓解疫情带来的紧张感,学校每天在小区住户群及时推送健康、教育、生活妙招等信息,营造温暖、轻松的氛围。

......

心灵手巧、认真负责的老师们,还在为小区的疫情防控“出台”更多的措施。

爱出者爱返。学校53名党员志愿者无畏疫情、无畏严寒的守护小区群众的健康防线,也感动了群众,有人送来豆浆、点心,3名住户的大学生加入到了志愿服务队伍……住户桂胜平无偿从自己家里拉来电源,接通了值班帐篷里的“小太阳”,让温暖在学校党员志愿者的心中恣意弥漫。(蔡长伟 马雨蒙 尹晓燕)

编辑:张馨予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