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山:青春之花在“疫”线绽放

2022年01月19日09: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老人家,您是要做核酸检测吗?请出示一下健康码、行程码,这里扫一下场所码,在这边保持一米距离排队。”1月18日一大早,信阳市罗山县人民医院核酸检测取样处前,放假回家的河南大学在读研究生董行,有模有样地当起了志愿者,引导前来做核酸检测的市民完成检测前的查验工作。

  此时此刻,像董行一样活跃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大学生有346名之多。今年寒假伊始,罗山县委组织部和团县委就联合发起了返乡大学生参加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的倡议,一时间报名者云集。

  “这帮年轻人真不错,眼睛亮、头脑活、还勤快。我们上了年纪的人不会扫码填信息,多亏他们的帮助,坐车方便多了!”到罗山县汽车站坐车的李大爷,对大学生志愿者的帮忙赞不绝口。

  据统计,至今罗山县大学生志愿者们坚守疫情防控一线,帮助引导群众扫码6400余人次,排查录入在外人员信息4300余条;参与城乡人居环境综合整治175人、开展专项清理活动24场、铲除小广告878处、清理卫生1244处,用实际行动让冬日里绽放火红的青春之花。(薛小磊 史笑妍 许颖洁)

编辑:张馨予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