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集产业集聚区:守好企业大门 坚守进口货物第一道防线

2022年01月19日11: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贯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疫情防控策略,规范指导进口物品生产经营单位从业人员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尚集产业集聚区近日积极开展涉外企业《进口货物新冠病毒防控承诺书》签订工作,做好进境货物新冠病毒防控工作。

尚集产业集聚区按照既定工作方案,协同分工,有“温度”的开展工作,耐心督导,及时反馈,与企业一同做好防控工作。同时,进一步排摸企业底数,摸清企业名单,确保相关企业统计到位,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有针对性实施指导、管控。要做好责任落实工作,严格按照“谁的货物谁负责、谁的作业谁消杀”原则,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督促企业做好从业人员安全防护和建立消杀台账工作,做到全程可溯源,坚决守好企业安全大门。要做好防控宣传工作,通过多种途径向企业传达上级文件精神,发放病毒消杀工作指引材料。同时畅通疫情防控热线,公布每个区区长电话,解答企业在病毒消杀实际工作中的疑问。

尚集产业集聚区党工委高度重视进口货物检测和预防性消毒工作,按照片区网格化管理,成立进口货物工作组,并制定相关工作方案,并按照市、区商务局重点企业名单,实地走访企业,签订《承诺书》,截至1月18日下午,辖区内所有涉外企业,特别是发制品出口企业已签订完毕。向所有重点进口货物企业传达许昌市和建安区的《通知》精神,要求企业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做好进口货物检测和预防消杀工作,强化“谁的货物谁负责,谁的作业谁消杀”意识,切实把预防性消杀工作做好。

根据园区实际对辖区内所有涉及进口货物的企业开展针对性摸排,了解企业2022年进口计划和预计进口批次数,指导相关企业开展进口货物病毒消杀工作。同时,建立微信群,及时向相关企业传达最新政策,听取企业的问题反馈,切实做好重点监管监督和防控指导。

下一步,产业集聚区将强化责任落实贯彻关于涉外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持续做好进口货物检测和消毒工作,切实做好“人物同防”。(李海峰 于浩博 申丽娟)

编辑:张馨予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