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战“疫”暖镜头|上街区矿山街道办凝聚硬核力量 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2022年01月19日11: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感谢你们每次都到家里为我妈进行核酸检测,辛苦你们啦,真的不知道怎么感谢你们…… ”上街区矿山街道办辖区居民马女士对上门为其母亲做核酸检测的医护人员、信访代办员说。  “能够解决帮助我们,也是我们应尽的责任……”信访代办员回复道。

 近日,郑州市上街区矿山街道办辖区信访代办员接到居民反映家中老人无法到现场进行核酸检测后及时反馈,矿山街道疫情防控办公室严格落实“敲门行动+上门服务”,制度,组织辖区平安志愿者、信访代办员、网格长、志愿者等相关人员,采取“逐门进、逐人过”的模式,逐户逐人了解掌握能否到现场核酸检测情况,建立需入户上门检测人员档案,指定专人负责对接联系,及时安排采样小组上门进行采样检测,尽最大可能方便群众,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切实做到不留死角,不落一人,应检尽检,全覆盖。

当前,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期,上街区矿山街道办辖区信访代办员强化政治意识,主动担当作为。深入居民群众,针对疫情防控期间群众关注较高的涉疫矛盾问题,搜集掌握第一手资料和情况,及时稳妥回应群众关切,把解决信访问题的过程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过程 。积极协协调多方力量,及时就地化解矛盾纠纷,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有效解决了居民反映的核酸检测不便、楼院消杀次数少、购买生活用品难等现实困难。其间,信访代办员为行动不便老年、残疾人购买生活用品、帮助老年人健康扫码、核酸检测等多种民生事项,共服务200多人次。

街道负责人表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考验的是决心,比拼的是干劲,重点是抓关键。上街区矿山街道办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原则,持续用心、用力,做实做细防控工作。要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守住基层防线,用责任和担当凝聚起疫情防控的坚强保障和硬核力量,营造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浓厚氛围,在守牢疫情防控等各项安全底线基础上,全力以赴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李秋)

编辑:张馨予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