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党员,我先上!

2022年01月19日11: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疫情面前,警察不退。李伟锋——我是党员,我先上!

李伟峰,男,中共党员,现任长葛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党总支委员。

2022年伊始,许昌禹州市新冠疫情突发,长葛市公安局党委果断决策,第一时间组建援禹先锋队,面对“谁先上”的问题,李伟峰同志作为一名党员、作为一名中层干部,没有任何犹豫,“党员先上,我第一批!”他带领76名同志毅然深入疫区,参与禹州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援禹期间,李伟峰同志不断提高思想站位,以铁的纪律、实的作风营造尽本分,每天部署完工作后,靠前指挥,仍然坚持带头在一线执勤。在执勤卡点上,李伟峰同志协助配合禹州卫生防疫等部门认真开展疫情联防联控,对重点地区、重点部位开展敲门行动,做好人员秩序引导,坚决防止风险外溢,用实际行动将党旗插到疫情防控第一线。

执勤点环境异常艰苦,冒着零下的低温、刺骨的寒风和突然来临的雨雪,他始终做到对经过的每一辆汽车都仔细查验消毒,做到逢车必查,逢人必检,认真排查有异常情况的返乡人员,耐心提醒过往人员做好疫情防护措施。在户外执勤十几分钟,往往手套和棉鞋就冻透了,同志们只好轮流回到简易帐篷里暖暖手,跺跺脚,接着干,虽然苦累,但他们始终相信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在风雪面前,一定会有人冒雪前进,风雪过后也一定会有晴天。

进入禹州的那一刻起,就表示着至少一个月的时间不能与家人见面,但是儿子却懂事的说:“爸爸,人民需要你们,你们要保护好自己,我会照顾好自己,认真复习”。而他和妻子,也只能抽空在微信视频里互相问好。疫情发生后,他也没有时间陪伴家里70多岁的老人......李伟峰同志放弃与家人团圆,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只是千千万万民警在防控疫情阻击战中的缩影。疫情面前,警察不退。(李海峰)

编辑:张馨予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