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宛城区公安分局茶庵派出所开展寄递物流业安全大检查

2022年01月19日11: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临近年关,为了进一步加强社会面治安管控,强化物流寄递业的安全管理,1月16日,南阳市宛城区公安分局茶庵派出所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各寄递物流企业进行集中全面安全大检查。

检查中,该所民警现场查看了寄递物流场所的日常管理台账、消防设施、水电安全、营业执照等情况,并对流出进入物品台账、信息系统的应用上传、运输、仓储、装卸、搬运、包装、流通加工、派送、信息处理等各环节安全操作标准以及安全检查设备等安全防范管理标准落实进行了检查,针对存在问题,要求相关负责人立即进行整改,告知各业主在年关紧要关头一定要自觉守法经营,严禁利用物流寄递渠道,从事贩运枪支弹药、爆炸物品、毒品、危险化学品、管制刀具和禁寄物品等违法犯罪活动,严防不法分子利用物流寄递渠道非法运输禁寄物品、违禁物品和危险物品,要求从业人员一旦发现寄递物品或者疑似违寄递禁寄物品的可疑情况线索,要立即报告当地派出所或公安机关。

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落实了物流寄递业安全责任制,增强了寄递物流企业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规范了物流寄递业的托运流程,有效消除了辖区寄递物流行业的安全隐患,维护了快递行业经营秩序,有效促进了辖区社会治安大局稳定。(薛小磊 杨林)

编辑:张馨予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