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战“疫”暖镜头|商登高速园博园站交通服务站让疫情防控既有力度又有温度

2022年01月19日11: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为做好商登高速园博园站疫情防控工作,航空港实验区党政办积极动员,统筹调配,成立临时党支部,24小时坚守防疫前线,与相关部门加强协作,共同构筑起坚固而又温暖的抗疫防线,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严把“外防输入、内防溢出”的重要关口

“大家越是晚上越是要提高注意力,逢车都要检查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要做好自身保护,对不符合政策规定的,一定要耐心做好解释和劝返工作,要做到既有力度也有温度”。1月18日凌晨,刚换夜班到卡口执勤的商登高速园博园站交通服务站第一小组组长杨彬正在对上岗的工作人员部署任务。

这支由李伟、杨彬、王伟涛、高延朋等12名党员为骨干的队伍属于该交通服务站的党员突击队,他们不畏严寒、坚守一线、热情周到,坚决把疫情防控工作成效作为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现实检验,作为检验能力作风的重要标尺,按照交通卡口疫情防控要求,加强对进出园博园站的车辆、人员进行查验,分类疏导,对驾乘人员进行验证放行或劝返。

热饭温暖滞留司机

“太感动了,没想到在这里还能免费喝上腊八粥、吃上牛肉。” 1月10日,在商登高速园博园收费站,来自广州的大货车司机李先生对服务站工作人员说。受大雾天气影响,商登高速郑州段采取临时封闭措施,为安抚广大司乘人员情绪,党政办园博园站疫情防控服务站临时党支部迅速行动,积极协调,为滞留司乘人员送去了腊八粥、牛肉、热水等食物。

“疫情越是无情,我们的服务就应该更加有情。”航空港实验区党政办主任曾东卫说。为确保防疫成效以及工作人员人身安全,曾东卫多次到园博园站疫情防控服务站现场查看,要求做到“逢车必查”“逢人必检”,用“万无一失”以防“一失万无”。“我们工作要严守尺度,服务也要充满温度,要在严格果断坚持各项防疫规定的同时,坚持人民至上,把服务群众落到细处。”曾东卫说。

让那抹“志愿红”更鲜艳

“您好!请出示您48小时以内的核酸检测报告……”这是党政办第三党支部组织委员王乐乐每天都要重复上百遍的话。作为一名还处在哺乳期的妈妈,她的孩子才刚刚满一岁,但她依然主动请缨战斗在防疫一线。“正好趁这个时候给孩子断奶。”她总是风趣地说。

面对疫情,航空港区党政办广大女职工挺身而出,成立巾帼防疫小分队,共分成十个小组,在兼顾本职工作同时,佩戴“小红帽”“红马甲”“红袖标”,轮流到高速交通服务站执勤,积极配合做好卡口疫情防控工作。她们,用一抹抹鲜亮的“志愿红”筑牢了抗击疫情的铜墙铁壁,以无畏的坚守彰显着巾帼先锋本色。

据介绍,截至目前,商登高速园博园站卡口共核查车辆80000多辆,核查人员91000人,劝返车辆11000辆,劝返人员14652人。下一步,航空港区党政办将继续扛稳政治责任,扎实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全面激励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深入一线,在服务群众中接受群众教育、强化宗旨意识,在基层实战中提高群众工作能力、强化服务意识,以能力作风提升促进“三服务”水平提升。(刘培杰 杨宇)

编辑:张馨予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