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抗疫一线的选调生——“选择到最需要的地方去”

2022年01月19日11: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抗疫中,选调生有什么不一样?“我们选择到最需要的地方去。”1月12日,许昌市襄城县委宣传部的刘利芳说。

从酷暑到严寒,从一名刚毕业的大学生到选调生,从一名曾经参与疫情防控的志愿者到如今专职疫情防控工作者……短短几个月时间,刘利芳的身份虽然发生着变化,但面对疫情再次来袭,她仍然第一时间选择站出来。

这个细心的女孩在工作中尤其关注“一老一小”群体。1月7日,她在一处核酸采样点维持秩序,发现一个小女孩自己拿着手机站在人群中不知所措,连忙跑到小女孩跟前询问。

“得知她的父母不在身边,我帮她填写信息完成了预约,把她带到采集处排队,走之前留下联系方式,告诉她有什么困难还可以找我。”刘利芳说,小女孩发自内心的一声“谢谢”,让她的心头一暖。

工作之余在和其他选调生交流时,刘利芳发现不少小伙伴都坚守在各地抗疫一线。

发挥特长,选择到最需要的地方去。疫情防控迫切需要摸清底子、上报信息,为科学决策提供依据。禹州市的选调生们充分发挥知识面广,特别是电脑操作熟练的特长,主动担当疫情防控“信息员”。这些年轻人的办公室彻夜灯火通明,电话声、键盘敲击声紧张而急促,他们精神抖擞:“只要能尽早战胜疫情,再苦再累也心甘!”

勇敢逆行,选择到最危险的地方去。选调生们勇当抗击疫情一线“宣传员”。禹州市夏都街道、梁北镇等多个区域被定为高风险区后,选调生们不顾个人安危,冲锋在疫情防控一线。即使腿脚酸痛、嗓子沙哑,这些“95后”仍然像“钉子”一样坚守岗位。

主动请缨,选择到最艰苦的地方去。选调生们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当好疫情防控“战斗员”。在核酸检测现场有他们的身影,场地布置、人员调配、群众组织等全程参与;在疫情防控紧急会议现场有他们的身影,落实工作方案、进行人员登记;在志愿服务现场也有他们的身影,为群众买药送菜,在高速路口值守查验。

“让鲜红的党旗在抗疫一线飘扬,群众看到的便是战胜疫情的希望。我们冲锋在前拼命工作正是为了这座城市能重现往日的烟火气!”来自鄢陵县的2021届选调生李鑫宇说。

青春应当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这正是选调生们正确而无悔的选择!(李海峰)

编辑:张馨予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