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魏都区广大党员干部亮身份、做表率、比奉献

2022年01月19日11: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面对疫情的突然来袭,魏都区第一时间发出“动员令”、吹响“集结号”,引领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一时间,魏都区处处党旗飘扬、党徽闪亮,广大党员干部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冲锋在前、任劳任怨、扎实工作,筑起层层“红色堡垒”。

吹响集结号 驰援禹州,勇士“逆行”

1月8日,在接到许昌市委驰援禹州市疫情防控工作指示后,魏都区迅速部署,火速集结完毕由419名医务人员组成的抗疫团队,在魏都区委副书记、区长何长成的带领下,星夜驰骋赶往对口支援的高风险地区——禹州市梁北镇。

为保障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援禹工作队紧急成立临时党委,何长成区长任书记,下设核酸检测、后勤保障、安全保障等三个临时党支部,组建15支工作小分队,连夜深入26个村组,逐户上门开展核酸检测工作,确保不落一户、不漏一人。他们与时间赛跑、与疫情抗争,尽管手指冻得僵硬,面罩满是雾气,但他们的动作依然标准、娴熟;尽管额头留下勒痕,胳膊举得酸痛,但他们仍然热情饱满、耐心对待每一名群众。

魏都区委组织部及时转发市委组织部《关于迅速动员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连续下发《关于全面推进红色治理筑牢疫情防控防线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发挥疫情防控卡点(集中隔离点)临时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号召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切实筑牢红色战“疫”堡垒。

1月14日晚,魏都区疫情防控工作群发出了支援禹州方舱医院建设的通知。“我是一名老兵,党龄25年,我请求出战。”“我参加过98抗洪、汶川地震,抢险救灾经验丰富,请批准我参战。”……一封封请战书,看得人热血沸腾、热泪盈眶,第一批29名赴禹支援方舱医院建设人员迅速集结出战。

魏都区把抗击疫情作为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的“磨刀石”,把疫情防控一线作为考察识别党员、干部、人才的“试金石”和“主阵地”,引导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以“困难面前有我们、我们面前没困难”的坚定信念投身疫情防控最前沿,参与“党员突击队”、站好“党员先锋岗”、认领“党员责任区”,共同构筑疫情防控“红色防线”。

织密防控网 守护着群众的健康与安全

魏都区区直及驻区单位干部,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广大党员、志愿者等各方红色力量下沉一线,主动承担起人流疏导、秩序维护、信息录入、群众答疑等工作,力求高质高效地完成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在金登豪源隔离点,一名值守多日未见女儿的医务人员,吃饭间隙,听到女儿的语音,坚强的她瞬间破防了。“妈妈,你戴好手套,等你把病毒抓完了,你再回来给我买点儿水果啊,送你小爱心哟……”因为家里其他成员也是医务人员,都去支援禹州了,只剩下年幼的女儿和婆婆在家,纵使她有很多牵挂和不舍,但仍毅然决然地选择了坚守。

“喂,您好,这里是魏都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现在需要对您的信息作下核实……”在魏都区防疫指挥部,工作人员正在忙碌,不停地拿起放下电话,他们的岗位没有硝烟,却责任重大。为了最快锁定传染源和传染途径,最大程度减少传染概率,他们24小时在岗待命,每天面对上万条排查任务,一刻不停、认真细致,力争第一时间核实清楚每一条推送信息,确保应管控人员“第一时间”得到有效管控。

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岗位就是主战场。在抗击疫情的大战大考中,广大党员干部闻令而动、逆行而上,不分昼夜、不惧风雪,始终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与使命,用责任和担当织密抗击疫情的强大防控网。

坚守主阵地 筑牢红色战“疫”堡垒

一面党旗、一张桌子、一把椅子、一顶帐篷,就组成了一个疫情防控阵地。建立微信服务群,及时发布、解答疫情相关政策,实行人员登记、体温测量、“双码”查验,严格做好人员进出小区管理和居家群众健康监测工作……党员干部发挥“白加黑”精神,坚持24小时轮流值守,在寒风中守好群众家门口的“防护墙”。

“别担心,没有忘记你们,在家放心等我们上门啊!”社区工作人员不厌其烦地接群众的电话。为避免人员接触和交叉感染,街道分包党员干部、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和医护人员等组成入户采样队,挨家挨户上门为辖区内重点人群入户进行核酸采样。

魏都区地处老城区,很多老旧小区都没有电梯,他们徒步上上下下。对此,一名社区党员干部说:“每次上门,群众都会对我们连连致谢。即使再累、再苦,我们也是值得的!”

“大爷,这是您需要的生活物品,都买齐了,您还有什么需要再告诉我。”南关街道凭心社区党支部书记杨树琴隔着门对李大爷说。“真是太感谢了,家里就剩我们老两口,身体又不好,啥都不方便,打一个电话,菜送来了、药买来了,共产党就是好。”老人激动地说。

为保证居家隔离和行动不便群众的正常生活,社区在入户摸排过程中,深入了解每家每户的详细情况。针对居家隔离户、独居老人户等需要关心关怀的群体,社区实行“一对一”帮扶机制,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了解需求、列出清单,由党员志愿者代买后派送上门。这种特殊时期“特别的爱”,受到居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目前,魏都区设立疫情防控值守卡点877个,参与一线抗疫的党员干部8700余人。

广大党员干部身先士卒、无惧无畏、全力以赴,他们用初心和使命扛起了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重任,共同构筑起了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红色堡垒”。 (李海峰)

编辑:张馨予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