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安区科工局四个统筹:确保疫情期间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2022年01月19日12: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帮助企业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建安区科工局迅速成立工作专班,调整工作思路,严格按照省、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通知要求和市“万人助企联乡帮村”活动办《关于统筹做好企业防疫和解决影响发展问题的通知》要求,统筹调度疫情防控物资车辆保供给、统筹调度企业生产运输车辆通行保运行、统筹调度多方力量做好分包楼院值班值守、统筹调度运营商确保网络通信畅通工作,积极帮助企业解决疫情影响发展难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物资保障是做好防疫工作的前提。建安区科工局迅速排查辖区内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和生产储备情况,当得知辖区运输车辆出行受限时,立即向区疫情指挥部及分管领导汇报,各企业按要求提供相关证明并签字后予心放行。截至目前,区众邦公司储备口罩600万只、用于防疫200万只;万金兆元公司运输酒精、84消毒液40吨保障了我区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序开展。

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市域内各类应急物资、重点生产物资的运输车辆顺畅通行,按照“工信部门审慎核实发放、申领企业正确支配使用,车不具体定证、每车运输必带、出车务必报备”的原则做到为疫情防控的应急物资、重点生产物资运输提供有力服务保障。截至目前,为远东、瑞贝卡、瑞众汽车等企业办理河南省疫情防控应急物资车辆通行证27张次(用后回收、循环使用)、许昌市疫情防控应急物资车辆通行证40张次(用后回收、循环使用),共帮助全区家95企业1582余车次上下高速正常通行,有效保障了我区工业企业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的前提下正常生产经营。

面对突发疫情,建安区科工局按照元月3日区防疫指挥部、创文指挥部《关于开展无主管楼院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要求,第一时间组织干部职工到分包三国商贸、经委、蓝天服装、乡镇企业局家属院做好疫情防控值班工作,全体疫情防控卡点值班人员克服低温、雨雪等不利因素,做到“困难面前有我们,我们面前没困难”,做到交接班无缝对接,不留空当,并做好人员进出详细登记工作。严格按照市疫情指挥部14号通告要求,对小区出入人员实行“扫双码、测体温,没有证明不能随便外出”,利用微信群、广播等方式嘱咐楼院人员无事不要出门。

为确保网络通信畅通。建安区科工局第一时间对接建安区联通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多次深夜到永宁街中学、陶瓷学院等集中隔离点检查指导隔离点网线铺设进展情况,确保疫情防控期间通信保障。1月3日至今,联通公司累计出动保障人员1180人次、车辆516辆次,紧急及时开通了新区实验中学新建移动方舱核酸快速检测实验室宽带专线上网、许昌陶瓷职业学院隔离点布放宽带上网网络、区委党校隔离点安装智慧酒店宽带IPTV业务、永宁街中学隔离点开通10条宽带光快线和40台无线路由器WiFi覆盖及10台无线智能音柱,为疫情防控指挥部和几个隔离点提供无线固话25台,为永宁街中学隔离点学生捐赠手机100部等;安排7*24小时网络监测和线路巡检,为“停课不停学”线上教育保驾护航,为建安区抗疫筑起“智慧防线”。(李海峰 李敏 高玉强)

编辑:李瑞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