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州市:执勤卡点度过“战地”生日

2022年01月19日12: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祝你生日快乐……”1月17日,一阵欢快的歌声从禹州市骏景中央公园小区北门外执勤卡点帐篷里传出,给疫情下的禹州增添了一抹冬日的暖情。

循着歌声找过去,看到一群戴着红袖章的社区工作者正围着一名民警,给他送生日祝福。

过生日的民警是支援禹州疫情防控的鄢陵县公安局民警薛建邦。1月9日,薛建邦接到第二批援禹命令后,来不及和家人告别就匆匆奔赴禹州,一到禹州就立即投入到了抗疫一线工作之中。工作之余,薛建邦通过手机与家人联系,互报平安,诉说思念。

“爸爸,今天是你的生日,祝你生日快乐!”1月17日一大早,已经连续执勤8个小时的薛建邦刚走下工作岗位,电话听筒里就传出了孩子真诚的生日祝福。这时,他才想起来当天是他的生日。要不是孩子提醒,他早把这事忘了。

也就在这时,和薛建邦一起执勤的同事悄悄出了帐篷,打听哪里能买到蛋糕,好给战友简单庆祝一下生日。不一会儿,小区一名居民一只手提着生日蛋糕,另一只手拿着自己做的包子、排骨汤,买的新鲜水果来到了卡点。原来,这名居民刚才在小区门口取社区代购物品时听到了民警和志愿者的交谈,便联系购买了爱心蛋糕。

随后,禹州市公安局城东新区派出所所长董建伟得知消息后,也立刻带着慰问品赶来,为薛建邦送上生日祝福。薛建邦动情地说:“感谢禹州人民,感谢各位战友。你们让我在禹州度过了一个难忘的‘战地’生日。”(李海峰)

编辑:李瑞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