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都区:用志愿服务点亮青春底色

2022年01月19日12: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18日,魏都区开启了第二轮全民核酸检测,志愿者于骞早早来到魏都区文峰街道河西社区,开始一天紧张又忙碌的工作。

“请大家戴好口罩,站在一米线上。”于骞拿着小喇叭,维持核酸检测现场的秩序。看到队伍里有老人,他就会主动上前,让老人坐下,帮老人扫码登记。

“很多老人看不清手机,还有些老人不会用智能手机,我们的任务就是帮助他们正确登记信息,保障顺利完成检测任务。”于骞略显疲惫的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其实,从1月4日起,刚刚放假回家的于骞就进入了忙碌状态。听说社区要招募志愿者,作为返乡大学生的他,第一时间报了名,成为魏都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莲心志愿团的一名志愿者。从此,社区卡点、核酸检测现场等场所,都能看到身穿红马甲的于骞。

参加志愿活动,对于骞来说,并非首次。2021年7月20日,特大暴雨席卷郑州等多个地区,刚刚高中毕业的于骞便与一群爱心人士一起分别支援了郑州和新乡。

“作为青年大学生,我觉得更有义务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对社会来讲,这是一种责任与担当,体现了大学生的奉献精神;对个人而言,这是自我能力的锻炼和提升。”于骞说。

在此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中,于骞更是身兼多职,他不仅是莲心志愿团的一名宣传员,还在河西社区防控卡点值班,同时也协助医护人员和社区工作人员进行核酸样本采集。虽然在志愿服务过程中会遇到一些困难,但他都会积极认真听取他人意见,在不断的磨炼中提升自我。

在魏都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莲心志愿团,还有很多像于骞这样的青年志愿者。1月17日,接到魏都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电话,莲心志愿团的青年志愿者积极响应,迅速到魏都区政府集合,搬运疫情防控物资。

“从这些年轻的大学生身上,我们看到了青年学子的责任和担当,感谢他们的帮助。目前,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正有序推进。”魏都区文明办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招募志愿者的通知一出,他们就接到了很多电话,其中不少大学生纷纷请战,强烈要求加入抗击疫情第一线。

青年志愿者用奉献和担当点染了青春的底色,为疫情防控工作注入温暖人心的力量。 (李海峰)

编辑:陈梦伊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