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 | 召陵区邀请书法家“义写春联”送群众

2022年01月19日12: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写春联、贴春联是中国人过春节的传统习俗。1月18日下午,漯河市召陵区行政服务中心邀请区书协、区文联书法家,在一楼大厅开展“义写春联”志愿服务活动。

一楼大厅,春意融融,人头攒动。各位书法家现场铺纸研墨,翰墨飘香,笔走龙蛇,丹青寄情,吉祥喜庆的祝福跃然纸上。他们倾情挥毫,笔锋婉转,妙句成双,将一百余幅吉祥如意的立意新颖、寓涵丰富、主题鲜明的春联送到了办事群众和中心窗口工作人员手中。

收到祝福的群众纷纷表示感谢。不少人一边品论春联寓意,一边欣赏书画艺术,大家拿着一幅幅寓意喜庆,饱含祝福的春联,喜笑颜开,浓浓的年味和艺术气息在充溢着员工活动中心。

据悉,邀请区书协、区文联书画家义写春联活动,召陵区已连续开展6年。此次活动将节日的喜庆氛围挥洒得淋漓尽致,将关爱与祝福送到群众心中,实现了聚民心、兴文化,在展示中华民族书法艺术魅力的同时,进一步推进召陵区文化工作的发展和精神文明创建,增强文化自信,为建设创新、和谐、富强、振兴的新时代召陵区文化注入新动力。(张小丽)

编辑:陈梦伊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