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召陵区乡贤回归“七个一”活动现场会在青年镇召开

2022年01月19日12: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凝聚乡贤力量,共谋发展振兴,1月18日上午,漯河市召陵区乡贤回归“七个一”活动现场会在青年镇召开,数名乡贤代表齐聚一堂,为实施乡村振兴建言献策。召陵区委书记李湛,区委副书记丁晓永,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周俊伟等领导出席活动。

在砖桥观摩结束后,区领导丁晓永、周俊伟、冯小利前往青年镇小杨村慰问看望在外乡贤能人史国民和杨世昌的父母,并现场视频连线。

在随后召开的现场会上,为做出突出贡献的乡贤能人代表颁发“最美乡贤”荣誉证书、“特别贡献奖”奖牌。河崔村党支部书记崔连峰、砖桥村云之饮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百忍、漯河金土地合作社总经理谢国兵等先后作典型发言。

现场会上,召陵区政府副区长王红磊宣读《关于开展乡贤能人联络回归“七个一”活动的通知》;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周俊伟要求,今后工作中,要在思想上下功夫,激发乡贤能人参与乡村振兴的积极性。要在联络回归上动态精准,并在搭建平台上务求实效。

李湛首先肯定了乡贤的重要性。他说,今后召陵区将以打造乡村振兴先行区为目标,持续开展“一三五”行动,推动农业高质高效、农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要求各级党组织、各涉农部门,一要担当政治责任;二要完善乡贤能人机制平台;三要注重关心关爱;四要强化政策宣传。

乡贤们纷纷表示,愿意为自己家乡的建设贡献力量,把先进的发展理念和优秀的项目带回家乡,指导桑梓发展,为乡村振兴出谋划策,共同携手让召陵发展壮大。(杨珂)

编辑:陈梦伊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