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妹俩赌气离家出走 漯河民警深夜搜寻找回

2022年01月19日12: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平安守护”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漯河市公安局西城区分局聚焦民生民情,紧盯群众需求,用实际行动为辖区百姓安居乐业保驾护航。近日,治安大队在深夜寻找两名离家出走的孩子,最终将他们安全送回家中,收到群众的称赞。

1月15日23时55分,治安大队一中队接到群众求助电话,一刘姓男子报警称自己的十六岁和七岁的两个孩子因被批评离家出走。寒冬深夜,孩子出走,值班民警吕家亮担心两名孩童出现意外,于是立即组织多名警力,乘两辆警车火速赶到辖区的井李村。两名孩子的父亲此时已经六神无主,他向民警提供了两个孩子的照片,便随同警车外出寻人。在途中,民警了解到男子家中十六岁儿子与姥姥发生争吵后,情绪激动,便带着七岁的妹妹离家出走。

民警吕家亮带领队员们沿着辖区的太白山路沙河大桥南岸,向东、西两侧展开地毯式搜寻,河岸保安亭当夜值班保安经过了解情况,也迅速加入到搜寻队伍中。搜索人员在河岸东、西沿岸延伸四公里辛苦寻找一个小时,却不见孩子踪迹。

此时已是凌晨一点,温度越来越低,民辅警汇合对接情况确认无果后,大家丝毫不敢懈怠,开始向辖区内主干道沿街寻找,警车分散展开行动,民警边开车呼唤,边询问过路行人及车辆。又经过一个多小时寻找后,最终在漯河高铁西站东侧路边一花坛处找到了两名离家孩童。父亲喜极而泣,当即与孩子拥抱痛哭。

经民警劝导,父亲与孩子情绪稍事平稳,该男子不断与民警握手致谢。民警平安护送父子三人回家,对该男子和其十六岁的孩子进行了批评教育,妥善化解家庭间的误会矛盾,使其双方都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

连日来,该分局全体民辅警毫不动摇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记性质宗旨,坚定贯彻党的群众路线,践行“枫桥经验”,忠实履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使命全心全意为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而努力工作,不断守护辖区群众的安全。(刘晓杰)

编辑:张馨予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