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孩子”玩火引燃柴堆 警民联手扑灭获点赞

2022年01月19日12: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13日下午5时许,光山县公安局槐店派出所驻村第一书记潘建华和社区干部正在占杜湾村民组开展乡村环境整治时,忽然看见一村民房屋窗户里冒出了滚滚浓烟,同时听到“着火了,着火了,快来救火啊!”的阵阵呼喊声。

身为民警的潘建华立即循声火速奔赴着火点。着火的房屋系村民王某某用来堆放木柴的一间砖瓦屋,火苗在房梁间向外四串,情况十分危急。面对熊熊烈火,潘建华毫不犹豫,一边安排人员疏散周围群众、维持现场秩序,一边指示熟悉电工的人员迅速切断电路,同时组织在场干部和群众用水桶接水灭火。

但由于火势较大,且周围房屋密集,为了迅速控制火势,潘建华和支书王涛商议后,决定利用正在实施乡村整治施工现场的挖掘机将着火的房屋拆除。在警民的通力配合下,烈火终于被扑灭。由于抢救及时,未造成人员伤亡和更大的财产损失。现场群众纷纷向驻村民警潘建华和其他社区干部点赞。

经了解,起火原因是王某某自家孩子在院子里玩耍打火机,不小心将柴火堆点燃所致。随后,民警对王某某和这名“顽童”进行了教育,并利用社区广播向村民宣讲冬季防火安全知识,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防火意识。(朱美惠 胡娜娜)

编辑:李瑞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