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葛市于井社区:聚力抗“疫”,党员冲锋

2022年01月19日12: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自1月3日开始,禹州因为疫情封城,邻近禹州的长葛,也迅速采取了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和尚桥镇于井社区的110多名党员和23名青年志愿服务队队员为社区1万多人拉起“防护网”。

“依托3个党支部组成强有力的党组织,发挥党员们的模范带头作用,做好青年志愿服务队在群众中的引导作用,我相信我们一定会战胜疫情。”于井社区党总支书记张伟红说。


人口多、企业多、区域面积大,对于疫情防控工作,社区面临现实困难

位于和尚桥镇东南角的于井社区有7个行政村,13个居民小组,常住人口4500多人,有长葛市钢材交易市场、河南省豫储物流园两个园区,有服务企业2000多家,市场常住人口及流动人口5000多人,人口数量总和达10000多人。

图片

于井社区位于和尚桥镇东南角,邻近许昌建安区,东侧为清潩河,西侧紧邻老107国道

“仅老107国道与村内接壤长度有180米,小巷道与国道交叉口就有17个,社区东侧与清潩河河堤贯通的大大小小的路口也有二三十个。”张伟红介绍,虽然有2020年初及2021年夏天的抗疫经验,但禹州离长葛太近,尤其两个市场里的车辆和来往人员,来往禹州多趟,人员行程很复杂。

不仅如此,社区东侧还挨着清潩河,河堤路面就有2.1千米,在河堤北边还有一座网红桥,这个网红打卡景点平时游客众多,更是增加了管控难度。

党员争相报名,5个小组各司其职,辛苦的付出换来了成效

还未等张伟红召集党员,他们中不少人先找到了张伟红。

“几十名党员通过电话、微信联系我,纷纷表示党员先上,有啥工作就安排。”张伟红说。

张伟红介绍,他担心的工作安排问题,不少党员都考虑到了,纷纷献言献策,主动承担任务。

“我们党总支下设3个党支部,这是全镇唯一的,于井算是党员基础比较好的社区。”张伟红说,“有党员曾说,咱们党组织人数这么多,力量这么大,只要用心,啥事都能干成。”

为居民用心办事、办好事成了大家的共识。

借鉴之前的抗疫经验,张伟红从110多名党员中选出60名党员组成党员先锋队,分成疫情防控服务点执勤组、隔离服务及走访排查组、夜间巡逻组、防疫政策宣传组、后勤保障组等5个小组,大家分工协作。

图片

党员先锋队队员对社区紧邻老107国道的小路进行管控

图片

夜间巡逻组进行巡逻查看

从对2.2千米的河堤路、2.1千米老107国道的防护网安装,到每天不间断地巡查、被损坏防护网的及时维护、劝导街上扎堆聚众聊天的村民、日夜值守疫情防控服务点,到处都有党员们的身影。

“疫情防控服务点后半夜的值守工作难熬,尤其现在还是三九天更是难挨。”张伟红介绍,第一党支部书记樊鹏举主动要求多值后半夜,本以为他会利用白天的时间稍微休息一下,谁知他打个盹后,就又在村里忙碌起来。

“真的很心疼,但是我们社区人口数量多,加上两个市场的流动人口就有1万多人,所以工作繁重是不可避免的。”张伟红说,“但大家的付出没有白费,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开展顺利。”

成立青年志愿服务队,引导带领群众支持社区工作

其实,党员们的感召力早在召集成立由年轻党员、党员积极分子、返乡大学生、共青团团员组成的23人青年志愿服务队时就体现了出来。

“俺们不能退,不管咋样我们是干部,也是党员,在这关键时候,你说干啥俺就干啥。”2020年初疫情暴发的时候,党员们纷纷表态。

党员们的无畏也影响了一腔热血的青年人,他们纷纷出力。青年志愿服务队队员更是成为社区“两委”在群众中的小助手。

“这次疫情暴发后,在社区路口进行更严格的封控是社区群众主动要求的。他们反映,禹州疫情严峻,长葛离禹州这么近,市场里车来车往,进出禹州的不会少。严格管控看似不近人情,但是越封堵得快,越能控制住疫情,恢复正常生活的速度才会更快。”张伟红说,群众能有这种觉悟,得益于青年队员的参与和影响,因为一个人的参与会带动一大家十几口人的支持。

图片

青年志愿服务队队员在疫情防控服务点劝导未拿出入证的居民返回

“只有党员真正起到先锋带头作用,群众看在眼里,才会从行动上支持社区的工作。只有社区上下齐心,抗击疫情才能早日取得胜利,大家的日子也才会早一天恢复正常。”张伟红说,“这么多党员心往一处想,劲儿往一处使,不仅能产生巨大的精神感召力,更是维护社区居民安宁生活的坚实依靠。”(李海峰)


编辑:陈梦伊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