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中站区:在“防疫”大考中“淬”出好干部

2022年01月19日12: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越是重要关头,越能映照初心;越在关键时刻,越显担当精神。近日,河南疫情呈多源输入、多点散发、局部聚集态势,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防控任务不断加大。焦作市中站区积极落实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排兵布阵”,坚持把防疫斗争作为淬炼干部的“试金石”和培养干部的“加油站”,让党员干部在“疫场大考”中淬出精神、砥砺作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用好“炼”字,激发党员干部的“初心燃度”。中站区委组织部第一时间发出了《关于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号召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立即行动,以党建引领有力推进疫情防控工作。根据核酸检测、社区防控、隔离保障等不同阶段的防控重点,先后成立临时党支部140余个,组建先锋队150余个,设立党员先锋岗120余个,2700余名党员干部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战斗在疫情防控最前沿,服从村(社区)统一安排,参与值班值守、核酸检测、排查管控、群防群控等工作,在一线砥砺党员干部“舍我其谁”的豪情壮志,践行“人民至上”的铮铮誓言,培养担当作为的硬脊梁、铁肩膀、实干者。

用活“甄”字,量出党员干部的“实干力度”。坚持把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实际表现作为识别干部,评价其政治素质、宗旨意识、全局观念、驾驭能力、担当精神的重要依据。区委组织部积极下发《关于发现和推荐疫情防控一线表现优秀党员干部的通知》,建立干部疫情防控重大表现情况直报制度,全面掌握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实际表现。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优秀、敢于担当、业绩突出、群众公认的党员干部,记入干部“成长档案”和“实绩档案”,在提拔重用、职级晋升、评先选优、表彰奖励中优先考虑。截至目前,对支援郑州核酸检测的7家单位20名干部进行全区通报表扬,建立40余份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干部实绩档案,在全区形成了学习先进、争当先锋的良好氛围。

用足“严”字,提振党员干部的“责任高度”。坚持激励与约束并重,以从严管理促责任落实。结合疫情防控形势需要,及时调整监督检查重点,区委组织部通过明察暗访、随机督查等方式,对全区各街道社区、超市、市场、交通卡点、各核酸检测点等重点区域场所自1月10日起每日开展监督检查,进一步压紧压实防控责任,守牢疫情防控底线。对行动迟缓、消极应付、工作不力以及防控措施不落实、失职渎职等违纪违法行为从严查处,全力保障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切实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作风保障。(乔栋荟)

编辑:陈梦伊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