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尉氏县:一次特殊的身份证办理业务

2022年01月19日12: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灯光,背景准备。”尉氏县公安局张市派出所户籍民警何敏芳一边提醒被拍照人,一边抓住时机,及时按动了快门,只听照相机内传出“咔嚓”一声响,一张标准的身份证照片完成了。

1月14日下午4时许,尉氏县张市镇刘庄村69岁的老刘家来了两名公安民警,一男一女,男民警老刘认识,就是包村民警魏新龙,女民警何敏芳是张市派出所的户籍民警,两人这次来是专门为刘老汉的儿子上门办理身份证的。

当日上午9点多钟,魏新龙接到刘老汉的求助电话,说他儿子的身份证到期了,需要重新办理身份证,但是办理身份证需要本人到场拍照录指纹,这下可难坏了刘老汉。

刘老汉家的情况,魏新龙清楚,他40多岁的儿子前几年在工地上意外造成残疾,常年瘫痪在床,行动不便。如果他的身份证到期的话,在赔偿款事项及办理社会福利业务方面都会受到影响。接到刘老汉的电话后,魏新龙二话不说一口应允。

挂断刘老汉的电话后,魏新龙立即向所领导汇报这一特殊情况,得到所领导的大力支持。

身份证照片对人员的仪容、灯光、背景都有严格的要求,上门办理得需要专门的照相设备和指纹采集设备,

户籍民警何敏芳听说刘老汉的情况后,立即与县局户政科联系寻求设备。得知到县局有照相设备及指纹采集器后,魏新龙迅速赶到县局领取了相关设备,并与户籍民警何敏芳一起来到了刘老汉家。

见到魏新龙,老刘赶忙拉着他的手说。“小魏呀,没想到我上午给你打电话,你们下午就来给我儿子照相了,真是太麻烦你了。”

“刘叔,别客气,这是我们应该做的。”魏新龙一边与刘老汉交谈,一边忙着将两个高高的补光灯搬进刘老汉家。

等到灯光、照相机等设备都安装到位,一切准备就绪后,魏新龙将刘老汉的儿子搀扶过来,整理好衣物、面容,户籍民警何敏芳为刘老汉的儿子办理了证件照,魏新龙又帮助刘大哥进行了指纹采集。

在魏新龙、何敏芳两位民警的共同努力下,刘大哥顺利办理了身份证业务,当民警离开时,刘老汉紧紧地拉着两位民警的手连声感谢。

这是张市派出所“我为群众办实事”中的一件小事,但在刘大哥的心里,这张身份证倾注着两位民警的爱民之心,解决了他“急难愁盼”的一件大事。(董伦峰 牛国富)

编辑:张馨予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