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督导检查 夯实各方责任 汝阳县不断提升化解森林火灾防风险能力

2022年01月19日12: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18日上午,汝阳县应急管理局在该局三楼应急指挥中心组织召开森林防灭火督导检查工作组会议。汝阳县林业局、县公安局、县应急管理局等9个指挥部主要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县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主任张建峰主持并召开会议。

会议贯彻传达了全国安全生产工作重要精神和汝阳县委、县政府工作安排部署。汝阳县森林防灭火指挥部成立了由林业、公安、应急部门牵头,相关成员单位为成员的3个督导组,加强督导检查,压实各方责任,不断提升防范化解森林火灾风险能力,确保春节期间森林防灭火形势安全平稳,为迎接冬奥会顺利召开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会上,张建峰就本次督查工作做出具体安排部署,并要求各督查组成员要提高站位,服从领导,深入实际,客观、公正地反映森林防灭火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

会后,县森林防灭火指挥部第一督查组一行4人先后到小店镇、刘店镇督导检查森林防灭火责任落实、防火宣传教育、森林防火检查卡点、值班值守、应急救援力量及物资储备等情况。县森林防灭火指挥部第二督导组一行4人先后到柏树乡、内埠镇、蔡店乡、大虎岭林场、城关镇督导检查森林防灭火工作。

通过督导检查,各乡镇、各责任单位进一步提高思想意识,加强森林防灭火宣传教育,强化野外火源管理,积极采取强有力的措施,有效预防和减少森林火灾的发生。(陈军)

编辑:张馨予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