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项督导 沁阳市筑牢养老机构安全防线

2022年01月19日12: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敬老院是否严格实行封闭管理?老人和工作人员多长时间做一次核酸检测?老人的身体状况怎么样?”1月16日,在沁阳市山王庄镇敬老院,该镇纪委书记丁国芳询问相关负责人。

“众志成城防疫情,守护老人心连心。”日前,沁阳市纪委监委紧盯重点区域和重点环节防控责任落实,对全市养老机构的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了专项督导检查,密切关注老人的身心健康,全面筑牢养老机构安全防线。

该市纪委监委成立8个专项督导组,采用“室组地”联动的方式,深入全市30家敬老院等养老机构,详细了解封闭管理、生活保障、核酸检测等情况。检查中了解到,该市所有养老机构已实行封闭管理,暂停亲属探视;定期为老人熬制中药,增强免疫力。要求一定要做好老人心理疏导,积极与家属沟通,利用视频、语音通话等方式,缓解老人焦虑情绪。

“院里目前入住了多少老人?”“请将老人的体温监测记录表拿出来看一下?”“一旦老人出现发热等症状将采取什么措施?”在沁阳市中心敬老院,该市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王浩斌认真查看工作台账,详细了解敬老院封闭管控情况,要求工作人员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层层压实防控责任,坚决落实“外防输入”要求,全力保障入住老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邢沙沙)

编辑:陈梦伊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