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战“疫”暖镜头|能为“抗疫”尽一点力 是一名党员的本分

2022年01月19日12: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你好,你不是我们小区的居民吧?现在疫情严重,请不要串门走亲戚,快回家吧。”1月17日一大早,寒风凛冽,鲁山县琴台街道健康社区福苑小区的老党员张尚合,胳膊上戴着“防控执勤”红袖标,又开始了一天的忙碌。

张尚合今年75岁,是一名51年党龄的老党员,原本应该在家安享晚年的他却因疫情又成了“大忙人”。

据了解,张尚合1967年参军,20岁的他服役于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历任战士、班长。在任班长期间就带领全班获得全团“先进班”,因表现突出,1970年张尚合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1971年,他从部队退役后,分配到鲁山县党校工作,他把部队的优良作风带到工作中,曾两次获得“全县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张尚合退休后,也闲不下来,每天早早起床义务清扫小区卫生,无论严冬还是酷暑,他一干就是十多年,渐渐地,他成为小区名副其实的“名人张老”。自2020年新冠病毒来袭,张老更是马不停蹄,为了居民的身体健康操了不少心。

“这已经是张老第三次主动请缨做疫情防控志愿者,在他的带动下,小区越来越多的党员群众纷纷加入到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中来,小区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张老自告奋勇任党支部书记,在积极做好小区出入人员体温测量和来访登记工作的同时,他还时常手提小喇叭积极宣传防疫政策,引导劝说小区居民遵守相关规定等。”健康社区支部书记李兴友说。

从信息摸排到卡点执勤,随处都可以看到他忙碌的身影,也有人劝说他上了年纪不要太操劳,该歇歇了,都被他一口回绝。“我虽然退休了,但思想没有退休,能为‘抗疫’尽自己一点绵薄之力,这是我作为一名老兵的初心和党员的本分。”张尚合倔犟地说。(蔡长伟 张馨丹 王明磊)

编辑:李瑞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