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线传真丨韩磊:“警察蓝”与“天使白”的共同战“疫”

2022年01月19日12: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大家一定要齐心协力、全力以赴,共同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1月16日,在滑县新区疫情防控执勤点,韩磊正在和参加执勤任务的民辅警叮嘱工作事项。记不清这是他多少次给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战友们加油鼓劲儿了!

“疫”线传真丨韩磊:“警察蓝”与“天使白”的共同战“疫”

韩磊是滑县公安局新城派出所指导员。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韩磊第一时间向疫情宣战,他既当指挥员又是战斗员,调配辖区执勤点警力,安排日常值班备勤,落实人员责任,协调解决困难,并带队参与卡点值守。单位和执勤点是他每日奔波的两点一线,自1月8日驻守防控一线以来,他便再也没有回过家。每天24小时随时待命是他的工作状态。

“疫”线传真丨韩磊:“警察蓝”与“天使白”的共同战“疫”

而此刻,在滑县新区核酸检测点,韩磊的妻子王含晶也正坚守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王含晶是滑县人民医院超声科的一名医生。这场战“疫”一开始,她便主动请缨奔赴一线,参与核酸检测工作。正在派出所安排部署辖区疫情防控工作的韩磊听到妻子说自己主动报名支援一线的消息时,他心里五味杂陈,既有敬佩又充满担忧。他敬佩妻子“医者仁心”的职业操守,同时又担忧她即将面临的风险和挑战。“我支持你!”韩磊知道,这是妻子的决定,他必须无条件支持,正如妻子支持他的工作一样。就这样,他们没来得及见面,也没顾得上回家安顿年幼的孩子,只是在电话里简单交代了几句,便直接奔赴各自的战场。

“疫”线传真丨韩磊:“警察蓝”与“天使白”的共同战“疫”

“一定要把口罩戴好,做好防护” “你也再穿厚一点……”夫妻二人同时奔走在防疫一线,“线上鼓励”是他们最近的距离。一次外出执勤时,韩磊看见了正在给群众做核酸采样的王含晶。此时,专注于工作的妻子并没有注意到韩磊就站在自己的身后。正是数九隆冬的天气,室外俨然一个天然冰柜,即使穿着厚重的羽绒服,也抵挡不了寒风的侵袭。妻子戴着无法保暖的防护塑胶手套,在工作间隙不停地搓手,防护面罩上的雾气已经被冷风吹成了冰碴子……韩磊看在眼里疼在心上。他不忍心打扰妻子的工作,末了只是在眼神的交汇下点头说了句:“我走了,你照顾好自己……”

“疫”线传真丨韩磊:“警察蓝”与“天使白”的共同战“疫”

疫情之下,原本每天都能团聚的一家“被”一分为三,而家中两个年幼的儿子不得不托付给亲属照顾。“儿子今天的学习计划有没有完成?有没有好好吃饭?”“爸妈的身体还好吗?生活必需品都够用吗?”时间一天天过去,对孩子、对父母的牵挂与担忧深深揪扯着夫妻二人的心。可即便万般思绪萦绕在心头,汇到嘴边却又只变成了一句简单的“照顾好自己,安心做好工作,不用担心……”

“现在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我们是警察、是医生,更是党员!我们责无旁贷!”韩磊和妻子掷地有声的话语,字字流露着疫情当前人民警察和白衣天使的担当与坚守。白衣擐甲,警服维安,他们并肩“逆行”,共同“战疫”,为打赢这场硬仗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宋健 丁浩 钞利超)

编辑:陈梦伊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