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问”“讲”“做”四步走 温县严抓重点场所管控

2022年01月19日12: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年关将近,疫情防控工作仍然处于关键阶段。为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番田镇通过“查”“问”“讲”“做”四步,对疫情防控期间重点场所进行管控,以网格员为“引”,对症下药,严抓细管,切实做到问题“零遗留”,整改“零容忍”,处理“零放过”,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

第一步分层分类“查”。根据焦作疫情防控3号通告要求,番田镇将流动摊贩、沿街门店、农村集会等重点场所进行分类排查,形成流动摊贩,由村支部书记负责,村“两委”协助,村“网格员”为主力;沿街门店,由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主抓,镇市场监督管理所、镇派出所协理;农村集会,由镇综合行政执法人员和村党员志愿者巡逻劝导的排查机制,同时利用党员联户宣传、大喇叭、村情群、宣传车、标语横幅等加大宣传力度,多渠道、多方式筑起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立体”安全网。

第二步深挖深究“问”。“老板,请问您是否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对顾客采取必要的防控措施,都开展了哪些防控措施?”在排查过程中,执法人员通过“一店一问,一问一答”的形式,督促沿街门店严格落实经营场所扫“三码”、测体温、戴口罩、一米线、通风消毒等相关措施,进一步提升店主自觉整改意识,向源头发力,从根部防疫。

第三步入情入理“讲”。对“三码”尚不齐全的店铺,细致讲解行程码、健康码及中原智慧社区码之间的区别,强化经营者对基础防控措施及人员流调工作重要性、必要性的认识;对流动商贩耐心劝导,指明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复杂形式,禁止随意设点摆摊……通过手把手帮忙申请中原码,面对面讲解疫情防控政策和做好自我防护的重要性,让整治效果既有“力度”更有“温度”。

第四步立言立行“做”。对尚未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占道经营、倚门出摊等商铺,进行劝导、警告并要求立即整改,拒不配合者责令停业整治;对违停车辆及时劝离,确保交通畅通,有效避免人员聚集,让措施严起来,行动实起来,效果亮起来。

防风险是首位任务,抓整改是政治任务。就下一步疫情防控整治工作,番田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马继辉表示:“番田镇将紧盯春节关键节点,加大整治工作力度,发挥党员联户和网格员宣传引导实效,‘快剑’部署重点场所管控工作,‘利剑’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双剑齐发’打赢疫情防控保卫战!”(毕晓迪  王绍杰)

编辑:陈梦伊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