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武:谁英雄 谁好汉 战“疫”一线比比看

2022年01月19日12: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四化哥被县里通报表扬了,名字上大红榜了!”1月18日,修武县西村乡西大掌村监委会主任王四化被选为全县优秀联户党员。消息一经传开,立时让这个不足百户的小山村欢腾了起来。

高兴的不只是西大掌村村民。其他20名“金榜题名”的优秀联户党员,也同样成了各村的“抗疫英雄”,受到群众的热烈好评和齐声称赞。

疫情防控攻坚战打响以来,修武县坚持一手抓防疫、一手保民生,大力开展“党员联群众,我来办实事”活动,全县9400名党员积极响应、迅速行动,面对面与群众交流,实打实为群众办事,手拉手帮群众解困,心连心拉近关系。特别是该县注重发挥每名党员的能力特长优势,科学安排懂技术的党员包联专业户,懂法律的包联上访户,经济条件好的包联困难户,推动“结对儿”工作取得扎实成效,确保党员作用得到最大限度释放,群众需求得到最大限度满足。

与此同时,该县以“联户无遗漏、服务全覆盖”为原则,把疫情防控作为锻炼党员后备队伍能力作风的“主战场”,坚持在中心工作中育将识才,营造你追我赶、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817名预备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按照“五个上门”工作要求,坚持在群众生病卧床时要上门看望、群众操办红白喜事时要上门帮忙、群众发生矛盾纠纷时要上门劝解、群众有不满情绪时要上门疏导、群众有突发事件时要上门了解,引导预备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对标党员标准,当好农村政策宣传员、民情信息员、矛盾调解员、民生服务员、发展领航员。以往在中心工作和村内日常事务中作为不多、作用不显的“第二梯队”逐步走上“前台”,成为引领基层治理、冲锋疫情防控的“排头兵”“尖刀班”,先锋模范作用得到进一步发挥,全县党员队伍的能力素质、工作作风得到优化提升。

首批21名优秀联户党员在全县产生热烈反响,“谁英雄、谁好汉,战‘疫’一线比比看”成为当下修武党员的共识。截至目前,共计68名青年志愿者递交了入党申请,23名离退休老干部向党组织提交了“请战书”,涌现出“铁牛书记”张五生、“最美夫妻档”王富国与王娜娜等一批优秀基层党员干部,鲜红的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张斌)

编辑:李瑞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