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中的青春丨鲁山县:“斜杠青年”担重任 “疫”线奋战耀团徽

2022年01月19日12:57

来源:大河网

编者按:当疫情再次袭来,一群曾被视为最具个性的在校大学生,义无反顾地汇入抗击疫情的大军。他们有的是冲在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有的是满怀爱心的志愿者,有的是乡村疫情防控执勤人员……抗疫战场上,他们奋战的身影无处不在。即日起,大河网连续推出【战“疫”中的青春】专题,报道他们在疫情防控中的典型事迹。

大河网讯 1月18日,在河南省鲁山县张官营镇小营村通往国道的路口,返乡大学生傅翰葵一边拿着小喇叭喊话,一边引导进村人员扫码测温。“村里回来的这几名大学生责任心强,手机玩得也溜,啥活儿都争着上前干。像翰葵这孩儿啥都会,让我们如虎添翼,真是给村里的工作出了大力。”小营村党支部书记王迎军夸赞道。

在今年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张官营镇返乡的20名大学生以村庄为社会实践阵地,始终冲锋在防控一线。他们有的利用开发的小程序对健康码、行程码进行识别,有的制作录音、短视频在全乡微信群进行传播,有的帮着在电脑上处理数据,有的和村干部一起在卡点值班值守,有的向村庄捐赠消杀物资,以“斜杠青年”的形象赢得群众的一致好评。

在洛阳理工学院读大三的返乡大学生傅翰葵不仅自己参与志愿服务活动,还围绕如何查验核酸检查报告、行程码、健康码,量体温、做消杀、排查登记信息,对村里其他大学生进行全方位的培训,因表现突出被评为“河南省文明学生”。(蔡长伟 王永安 张建政)

编辑:张馨予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