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分片联户” 焦作市筑牢疫情防控“红色防线”

2022年01月19日12: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面对疫情防控严峻形势,近期,焦作市中站区以“党员干部分片联户”活动为抓手,落实“三联两查四机制”工作法,织密疫情防控红色网格,党群合力构筑抗疫防线,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联户党旗红,抗疫急先锋。中站区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制定下发《中站区疫情防控党员干部分片联户实施方案》,组织动员区直机关党员干部、村(社区)党员干部共3600余人,开展以“大起底、大排查”为主要内容的“敲门行动”,深入各街道和村(社区)进行分包联户走访排查工作,落实联户党员包外来人员排查、包居家健康监测人员管控、包疫情防控政策宣讲、包疫情防控期间民生保障、包群众心理疏导“五个分包”工作机制。目前,已发放“党员联户卡”2万余张,排查走访联户群众2.9万余户。

分片网格红,防控多角度。中站区依托“街道大工委、社区大党委、网格党支部、楼栋党小组、党员中心户”的五级党组织体系,将联户党员和辖区居民进行包片、包户、包人,结合全区171个“全科网格”实现精确化摸排、精细化治理、精准化服务。联户党员干部入户为群众发放《致辖区人民群众的一封信》,提高群众防范意识;对春节期间有返乡意愿的在外务工人员和在外学生、货车司机和进口冷链从业人员等特殊行业人员以及孕产妇和独居孤寡老人等特殊困难群体进行摸排,摸清重点人群底数;对辖区居民群众进行核酸检测预登记,切实织密织牢疫情防护网。

联心爱心红,真情暖寒冬。中站区充分发动各级党组织力量,鼓励党员群众互帮互助、同心抗“疫”,下发《关于在疫情防控中做好关心关爱工作的通知》。通过熬制姜汤、发放保暖御寒物品等方式,加强对卡点工作人员关心关怀;通过集中熬制中药,免费发给居民群众,增强群众身体素质;通过加强对疫情防控中党员干部群众的心理干预和疏导,有针对性地做好减压释负工作……“分片联户”的关心关爱,凝聚党员群众共同参与到抗“疫”统一战线中,在寒冬的抗疫一线燃起一把把爱心“火炬”,传递着温暖和真情,筑起党群联心的疫情防控钢铁长城。(高原 丁露露)

编辑:张馨予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