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龙区巡特警:立足实战抓训练 模拟警情提战力

2022年01月19日14: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全省公安机关“平安守护”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濮阳市公安局华龙区分局巡特警大队立足反恐防暴处突职能,依托警务网格化布局,一手抓尽职履责、一手抓技能提升。1月9日,该大队组织开展了个人极端暴力警情处置演练。

警情模拟为:当天10时许,在濮阳市中原路泰源工厂院内车间员工出入口处,一企业员工赵某某与工友发生争执,心生怨恨,在车间员工出入口处持刀向工友乱刺。接到指挥中心指令后,巡特警大队网格化巡区华龙二号、三号快速反应,赶到现场进行先期处置。到达现场后,发现“嫌疑人”情绪激动,挥刀乱刺。处警队员一边疏散周围群众,一边对现场警情进行评估,制定抓捕方案:由一人去安抚“嫌疑人”情绪,其他人趁机对其进行包夹。最终,在华龙二号、三号精密协同配合下,趁其不备,成功控制“嫌疑人赵某某”。随后,处警队员呼叫120到达现场,协助救助伤员,在随后赶来的刑事技术人员进行现场勘查取证后,移送辖区派出所处理。演练至此结束。

此次演练,巡特警大队严格按照“1、3、5分钟”快速响应机制对案事件有序进行处置,有效提升了协同作战能力和武器装备使用经验,增强了应急处突实战技能,强化了反恐维稳意识。参演人员配合默契得当、战术动作迅速快捷,演练收到了预期效果,为“平安守护”专项行动有效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宋健 王天栋)

编辑:李瑞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