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都区:党旗在“疫”线闪光 隔离点不隔离爱

2022年01月19日14:35

来源:大河网

图片

大河网讯 自疫情发生以来,魏都区严格落实省委、许昌市委部署要求,迅速进驻各集中隔离点开展工作,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隔离点筹建之初,万事繁杂,人员转运、环境消杀、物资保障、垃圾清运等事情接踵而来,时间紧、任务重、隐患多、风险高、责任大。魏都区组织各部门抽调人员认真学习《关于进一步加强集中隔离点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疫情防控核心技术规范(试行)》等指导文件,研究制定了隔离点组织架构、人员岗位职责、转运工作制度、消毒制度、24小时值班制度等规章制度,严格落实“三区两通道”要求,做到人员统筹调度、分工负责、各司其职,确保观察点安全有序运转。

在许昌大酒店隔离点,由魏都区委组织部、区直部门等“精兵强将”组成的工作组,在临时党支部的带领下,除了协助专业医护人员开展医学隔离观察外,他们还当起了“贴心管家”,送餐、送药品、送水果、安抚情绪、24小时值守、定时对电梯和主过道消杀……“酒店隔离点是抗疫一线,也是火线。从进来第一天起,大家就把个人安危抛在脑后,全力做好隔离人员的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工作。”该隔离酒店临时党支部副书记张运涛说。

许昌大酒店临时党支部只是魏都区战“疫”群像的一个缩影。隔离酒店作为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线战场,魏都区成立集中隔离点管控专班,启用16个酒店作为定点隔离酒店,建立16个隔离点临时党支部,由县级干部担任党支部书记,配备防控消毒、健康观察、信息联络、安全保卫、人文关怀、核酸采集、病例转运、后勤保障等工作组,充实工作力量,明确任务分工,细化工作流程,24小时轮班值守做好保障工作。隔离点临时党支部成立以来,发挥组织优势,践行初心使命,把“战斗堡垒”筑牢在工作最前沿,做到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战斗堡垒。他们用执着的坚守、无悔的信念,筑起了人民群众的平安“防护墙”。

图片

隔离病毒,不隔离爱。各隔离点根据隔离人员民族风俗、宗教信仰、健康状况等差异,通过为身体病残者安排舒适房间、个性定制饮食禁忌人群特殊餐饮等措施,充分满足隔离人员各类诉求,让隔离人员感受到暖心服务。魏都区委组织部利用互联网的便捷,通过“魏都云课堂”推送《疫情下的情绪管理与压力应对》等课程,开展心理健康知识讲座,给隔离群众送上了一份“心灵鸡汤”。对情绪波动大的隔离人员,临时党支部及时通过内部电话或微信,“一对一”做好心理疏导,减缓焦虑紧张情绪。特别是对老人、病患、残疾、孕妇等特殊群体,协调其家人一同做好心理疏导,筑牢抗疫“心防线”。

疫情像一面镜子,照出了魏都区广大党员干部的无私大爱,也照出了魏都区广大党员干部的默默奉献。从上个月20日,北环军转酒店集中隔离点启用以来,魏都区党员干部和区公疗医院的医务工作者们已投身防疫工作一线1个月的时间了。他们在接收转运、防护救治、安全保卫等急难险重岗位设立党员先锋岗,党员干部佩戴党员徽章,冲锋在前、担当在前,凝聚了讲初心、重使命的强大合力,推动集中隔离点各项工作高质高效落实落细。

长期坚守防疫一线,在家人面前,隔离点的疫情防控铁军们也会情不自禁、真情流露。“妈妈,你戴好手套,等你把病毒抓完了,你再回来给我买点水果啊,送你小爱心哟。”在金登豪源酒店集中隔离点参与一线工作的医务工作者冯群群,因工作原因已多日未见3岁的女儿,在午饭时通过微信听到女儿想吃水果的语音,坚强的她破防了。因为家里其他成员也是医务人员,有的支援禹州,有的参与全员核酸检测,只剩下年幼的女儿和婆婆在家。纵使她有很多牵挂和不舍,但仍毅然决然地选择了坚守,逆风前行,冲锋在前践初心。她只是魏都区立足本职工作助力疫情防控广大党员干部的一员,是这些平凡的逆行者,把最危险的地方守护成最安全的地方。

图片

在传统佳节、突发疫情的重要时间节点,魏都区16个集中隔离点、各个临时党支部坚持日例会、晚讲评机制。在正常开展工作的同时,对医护及工作人员加强关爱,开展“坚守话初心”等谈话活动,带领大家以“舍小家为大家”的实际行动做到思想上与党同心、行动上与党同步,用实际行动践初心担使命。

党旗飘扬,使命召唤,众志成城,战“疫”有我。相信有我们共同坚守、勠力同心,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李海峰)

编辑:张馨予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