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安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国志到桂村乡深入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2022年01月19日14: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18日上午,建安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国志到桂村乡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并对当前各项重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调研现场,张国志通过实地走访、听取乡党委书记及村支部书记汇报等方式,全面深入了解了疫情防控及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张国志详细询问了志愿服务开展、防疫物资发放、卡点值班值守、脱贫户及监测户特殊人群居家隔离生活保障等内容。就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张国志讲道,虽然新增病例呈下降态势,疫情逐渐好转,但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卡点值班值守,持续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始终筑牢防控防线。就进一步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张国志强调:

一要外防输入不放松,内防反弹不松懈。春节临近,输入性风险增加,必须严防死守,把牢关口。建议中高风险区不返乡过节;确有必要返乡人员,分类严格落实好居家隔离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等措施。各村要详细排查返乡人员、如实上报,做到心中有数,应查尽查、不漏一人。

二要走访慰问困难群众,持续巩固脱贫成效。要尽快对各村脱贫人口、监测对象及农村低收入人员等困难群众详细摸底排查,保障好抗疫期间困难群众生活需求。节前开展好走访慰问工作,及时了解他们生活上的困难,把群众冷暖放在心上,确保度过一个温暖、快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三要防疫不出门,居家大清洁,健康过春节。要宣传引导群众非必要不出门,出门做好个人防护,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进一步提升人居环境质量,居家做好人居环境卫生清洁打扫,持续推动人居环境整治“空间再提升、成效再升级”,营造干净整洁、祥和欢乐的春节氛围,

四要创新实施“3310”党建活动。结合基层党建、集体经济发展、乡村振兴、疫情防控、人居环境改善等重点工作,广泛听取群众意见,系统梳理好10件民生实事。通过“四议两公开”程序,及时向群众公开,接受群众监督,真正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五要精心部署区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扎实做好选民登记,组织安排专人深入所辖村调查摸底,尤其针对外出流动人员,要全面掌握选民登记情况,精心组织部署、广泛宣传发动,力争做到选民登记不错、不漏、不重。把牢候选人“政治关”“素质关”,严格做好政审、考察等环节,坚持原则,严肃纪律,确保依法依规圆满完成换届选举工作。

六要提早谋划下步工作。围绕“能力作风建设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3310”基层党建活动、乡村振兴等建安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结合乡镇实际,突出亮点特色,及早谋划部署2022年,乃至今后五年的重点工作、发展思路和目标任务,做到发展定位准、工作思路清,再接再厉,持续奋斗,努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李海峰)

编辑:李瑞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