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县城郊乡:“五保十联”守一方热土 实专严稳护百姓安康

2022年01月19日17: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期,杞县城郊乡坚持党建引领,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彰显责任担当,充分发挥“五户一保、十户一联”制度优势,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实招实效 排兵布阵“两快速”。城郊乡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出实招、收实效,做到两个快速。一是快速动员到位。80多名乡级干部、120多名农村党员干部、100余名志愿者全部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二是快速组织到位。依托“包村干部+村‘两委’+驻村干部+村医+联长保长”模式,实时开展“地毯式”“拉网式”全面排查,“全方位”“无死角”动态掌握辖区人员信息。

专职专班 厉兵秣马明责任。城郊乡健全专业防控机制,按照乡疫情防控专班职责,明确纪检、公安、卫生、应急、市场监管等职能部门责任,传导工作压力,让疫情防控工作督导、重点地区人员信息排查、隔离人员管控等各项工作有序进行,切实做到乡村协作、部门联动。

严防严控 披甲执兵守关口。健康服务点值守人员坚持严防严控,紧盯疫情防控关键环节,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制度,宣传外省返杞人员管控等各项政策,同时,对健康服务点防控措施落实、防疫物资储备等情况及时建立台账,进一步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落地、落实、落细。

稳扎稳打 全民皆兵战疫情。城郊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基调,通过宣传示范引领,做到全民皆兵,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一是强化隔离管控人员管理,做好他们的生活 保障、心理疏导等工作;二是强化日常消杀,规范公共区域消杀流程,杜绝疫情传播风险;三是强化防控政策宣传,悬挂横幅80条,张贴公告500幅,发放宣传单8000余张,有效提高群众防控意识,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冲击影响,使生产生活秩序平稳运行。(董伦峰)

编辑:郭同欢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