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始警方扎实做好烟花爆竹禁燃禁售工作

2022年01月19日17: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了有效防止大气污染、噪音污染和垃圾污染,保障公共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按照全县统一安排部署,固始县公安局结合“平安守护”专项行动要求,多措并举,强力推进烟花爆竹禁售禁放工作,全力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双节”安全和全县社会治安秩序持续稳定。

抓宣传发动

通过粘贴公告、散发宣传品,悬挂标语、横幅以及利用微信、微博等形式,常态化、广泛宣传禁售禁放规定。同时要求,全县党政机关企业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全部签订禁放烟花爆竹承诺书,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宣传发动。

抓清查排查

有效利用“一村(格)一警”长效机制,紧密结合“三零”创建等基层基础工作,充分发挥公安机关工作优势,对乡村结合部的小超市、小卖部,进行严查细查。

抓依法打击

炮声就是警情,要第一时间出警处置,对工作中发现和群众举报的违规燃放烟花爆竹及非法运输、储存、销售危险物质等违法行为,实行“零容忍”,从严查处。

抓督导检查

抽调治安大队等相关单位组成督导组,每天对全县各乡镇禁售禁放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对管控工作棚架、群众举报频繁、媒体曝光集中、违规燃放现象突出的单位一律全县通报批评、约谈主要领导。(朱美惠  汪连红)

编辑:郭同欢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