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州市举行村庄封控期间生活必需品保障供给应急演练

2022年01月19日17: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18日,为进一步落实新冠肺炎疫情应急防控措施,孟州市化工镇举行村庄封控期间生活必需品保障供给应急演练,30余名镇村干部群众参加了此次演练。

针对近期省内外多地出现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加上临近春节人员流动密集的复杂严峻形势,孟州市化工镇结合疫情防控相关应急预案,研究实施了此次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活动模拟化工镇晁庄村在出现密接者全村封控情况下,因部分农户生活物资告罄,向镇疫情防控指挥部求助,镇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接到救助电话后,根据工作预案,快速反应、全力保障该村群众的生活必需品供应。

演练从化工镇疫情防控指挥部接到晁庄村支部书记拨打救助电话开始,镇防指主要领导闻讯后立即下达联系保供单位向该村运输生活物资的指令。随后,从指定超市装车发运,到达入村卡点后请司机扫码、测温、对车辆物资消杀,再到村负责人对物资清点接收、分拣人员按照农户需求进行分装,最后分别配送至各农户家门口,通知农户出门取物资。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环环相扣、严谨细致、有条不紊,参战的镇村干部按照预案精心准备、反应迅速、全情投入、配合默契,达到了演练的预期效果。

焦作市“比选择优”干部参与疫情防控实践锻炼赴孟州工作组6名干部对此次应急演练方案进行研究、把关,并全程观摩指导了此次演练活动。

在演练结束后的点评环节,赴孟州工作组在肯定演练成绩和取得的成功经验的同时,指出了演练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差距,希望该镇进一步认清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通过在思想上再重视、措施上再强化、机制上再健全、反应能力上再增强,总结经验,查漏补缺,进一步提升防控疫情的应急处置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牛联平)

编辑:王晓颖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