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停有保障!温县这个货运服务站防疫又暖心

2022年01月19日19: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14日,温县后秦岭岗村的大车司机吴哲从河北承德拉货回到家乡,第二天一大早将出发去内蒙古。疫情形势严峻,全国各地奔波的吴哲担心影响家人,本打算把车停路边将就一晚,看到村群里专门艾特返乡司机的消息,才知道村边新开了一家货运车辆志愿服务站,不仅免费提供停车歇脚的地方,疫情防控期间还免费供应生活物资。

引导员通过手势指引车辆停至合适位置

下了高速路口往南走,远远就能看到服务站醒目的标识。跟随前车排队进入、车辆消毒、下车扫码、测温登记,吴哲开车跟着引导员来到指定停车位......一切进行的有条不紊。

引导员通过手势指引车辆停至合适位置

本以为自己的消息够灵通了,没想到130亩的场地里已停了不少卡车。吴哲打开手机,看了一眼服务站卡友群,除了艾特管理员申领物资,司机们还聊起了一路的见闻。寒冷的冬夜,以车为家的司机成了互相取暖的星火。

服务站志愿者为车辆消毒

温县岳村街道辖区共有货运从业人员1600多人,货车约5000辆,目前在外保障货物流通的从业人员仍有600余人。后秦岭岗村支部书记吴永庆,曾经也是众多卡友的一员。为做好往返车辆闭环式管理,筑牢运输行业疫情防护屏障,同时为返乡的运输从业人员和车辆提供帮助。吴永庆和村两委班子研究后决定设立“后秦岭岗村货运车辆志愿服务站”,把村外一处空地进行平整后,作为货运车辆临时停车场。同时提供义务消杀、疫情防控政策咨询、短暂车辆过夜、人员生活物资供应等志愿服务。

工作人员为司机送爱心物资

“除了普通的过路车,村里联合秦岭运输公司,额外提供了十余辆应急运输车,24小时随叫随到。咱这服务站连门岗都有A证呢,人人都能当司机。”后秦岭岗村乡村振兴指导员王佳说。

司机扫码进入服务站

“别说专门的应急车辆了,就是过路的司机,只要说一声,那也随时都能去拉物资。咱们卡友都是热心人!”吴永庆笑道。(郝扬)

编辑:林辉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