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城市管理局志愿者:为人民当好防疫“守门人”

2022年01月20日08: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为助力郑州打赢疫情防控战,中牟县城市管理局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部署,迅速吹响疫情防控集结号,紧急抽调人员组建了“疫情防控志愿队”奔赴防控一线,在广惠街街道全员核酸检测和东风路街道泰安社区防疫卡点值守,并在G310中牟开封交界疫情防控交通服务站贡献城市管理人的力量。

“紧急通知!请各小组火速赶往指定地点支援广惠街街道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1月5日晚9点,一条紧急通知在微信工作群响起。根据疫情防控形势,中牟县决定当晚即开始全员核酸检测工作,至6日中午12点结束。

冬夜严寒,却阻挡不了前进的脚步,一个小时后,中牟县城市管理局的志愿者按照预定分组准时赶到绿博半岛、碧桂园•豪园、星城国际东苑及西苑小区全民核酸检测点,开展志愿服务。寒风中,他们有的在出入口引导群众备检,疏导已检群众及时离场;黑夜里,他们有的在扫码区协助群众录入信息,提醒群众科学佩戴口罩、保持“一米线”距离,直至最后一名核酸检测群众离开后才结束。

东风路街道泰安社区卡点实行的是24小时“三班倒”工作模式。“一问、五看”做好人员及车辆的进出排查、测温验码、访客登记是规定动作,还要耐心劝导居民佩戴口罩、减少外出等,更重要的是要争取居民的理解和支持。一个岗值下来,口干舌燥嗓子干哑、方寸之地日均上万步都是常态。

在G310中牟开封交界疫情防控交通服务站值守的是执法大队的刘纪伟和他带领的8名执法队员。疫情发生后,这里也成了中牟疫情防控的主战场,肩负着“外防输入”的重任。为筑牢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战线,他们实行“一车一检”工作机制,对进出车辆及人员进行24小时不间断严格防控,检查48小时核酸检测报告、健康码、行程码,进行酒精消毒、测量体温、登记在册等,及时掌握进出人员和车辆信息,做到不漏一车一人。队员们昼夜不停守护着中牟“东大门”,守护着这座城市的日与夜。截至目前,已累计检测出入牟车辆5000余辆。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坚持就是胜利!1月5日以来,中牟县城市管理局疫情防控志愿者在局党组的引领下,轮班值守、日夜奋战,累计出动182人次。在疫情防控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他们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用个人的无私付出汇聚成集体的防控合力,用坚定的为民理念和扎实的工作作风为中牟人民站好了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岗。(郝晓刚 王文娟)

编辑:陈梦伊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