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符区万隆乡:用心用情劝导在外人员就地过年

2022年01月20日09: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连日来,祥符区万隆乡将返乡人员健康管理工作作为当前重点,坚持排查到位、宣传到位、劝导到位、服务到位,精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

“面对面”送去一封信。组织乡村网格员对所分包户的在外人员及家属送去《致在外人员的一封信》《致祥符区万隆籍在外务工人员倡议书》等宣传页,讲解疫情防控政策以及对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的管控措施,倡导非必要不返乡。

“一对一”打去一个电话。落实乡村两级干部分包在外人员责任制,采取“点对点”服务,分别由乡村两级干部负责逐一联络到位,对在外人员表达新年问候,介绍家乡疫情防控形势以及“14+7”等管理措施,提醒中高风险地区在外人员做好个人防护,劝导在外人员不返乡,确需返乡提前3天向所属村报备。

“手拉手”录制一批视频。广泛动员乡村干部、党员、乡贤、脱贫户、志愿者等人员,积极发动亲人家属录制不返汴在外地过年的视频,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为家乡疫情防控工作减负、加油。截至目前,全乡已收到身在北京、郑州、深圳和安阳等地人员的不返乡视频50余份,统一制作的第一批短视频已在微信视频号平台发布,点击量超过5000次。

“实打实”组织一次慰问。广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慰问活动,动员乡村干部、党员、大学生志愿者等人员,对有实际困难的在外务工家庭和留守老人、妇女、儿童家庭,开展针对性帮扶和暖心服务,让远在他乡的亲人放心,帮助群众过一个好年。(董伦峰 王雅静)

编辑:张馨予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