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敲门行动”全面启动!西峡双龙镇织密疫情防控网

2022年01月20日09: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随着春节即将来临,返乡人员剧增。为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进一步落实“外防输入”防控策略,1月13日起,西峡县双龙镇全面启动疫情防控“敲门行动”。全镇村干部、网格员、民(辅)警、志愿者等工作人员成立“敲门入户”工作队,挨家挨户敲门走访,全方位“地毯式”排查外省返乡人员、推广“行程码”、“健康码”宣传疫情防控政策,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底,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安全健康。

该镇对外省返乡人员及核酸检测情况开展精准排查,摸清底数,并建立走访工作台账,做到了人员清、位置清、管控情况清。重点加大对涉疫地区风险人群的排查管控力度,严格落实核酸查验、信息登记、两码管理、健康监测等防控措施,做到一户不落、一人不漏。

双龙镇积极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关爱居家隔离户、健康监测户、一线防控工作人员、生活困难群众以及独居老人,及时掌握群众需求,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把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及时送到广大群众的心坎上。

该镇工作人员向村民宣传疫情防控政策知识,引导村民遵守防疫规定。认真开展“行程码”、“健康码”推广应用宣传,要求有外省旅居史的返回人员、有疫情发生地旅居史者、与感染者轨迹有交集的人员实施自我申报,告知群众因隐瞒行程等不配合疫情防控行为的法律风险,引导群众主动向村、镇报备,提醒村民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省份。

据了解,此次“敲门行动”将持续到2月15日,“敲门入户”工作队将全覆盖开展3至4轮上门入户。双龙镇疫情防控指挥部督查督办组后续跟进,对全镇疫情防控“敲门行动”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查,确保疫情防控防线筑牢筑实。(薛小磊 杨双娴)

编辑:张馨予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