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柏公安交警大队全面开启“春运模式”

2022年01月20日09: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期40天的2022年春运大幕1月17日正式开启。为做好2022年春运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创造平安畅通、和谐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近日,桐柏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精心谋划部署,忠实履职尽责,全力确保春运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督促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春运开启首日,桐柏公安交警大队源头办深入辖区客运场站点进行走访、排查,督促企业落实车辆安全技术状况、车辆动态监管等安全生产制度。并就春运期间客运安全与客运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在此期间,民警还登上即将发车的客运车上,提示驾驶员和乘客系好安全带,不带危险物品乘车,不坐超员超载车,注意自身的交通安全。

加强道路隐患排查治理。对辖区春运客流集中道路进行一次全面的道路安全隐患排查,重点排查事故多发点段、急弯陡坡、易结冰积雪等高风险路段,对各级挂牌事故多发点段,配合相关部门及时增设临时设施,加强预警提示。

强化交通违法查处。结合往年春运期间返程人员出行特点,在城市道路、国省道、农村道路设立卡点,针对“营转非”大客车、接送务工人员包车、农村面包车等车辆进行重点排查。同时,为有效打击重点违法行为,以“三超一疲劳”为载体,严查酒驾、毒驾、超载、超速、强超强会、不按规定让行等违法行为。

强化宣传引导。以“平安春运·交警同行”为主题开展了丰富多样的宣传活动,民警在人流量较大的主要商圈为群众发放《致全县驾驶员朋友们的一封信》,在主要交通路口悬挂春运宣传标语,进社区、守站点、向公交车乘客宣传春运期间交通安全出行知识,增强安全出行意识。

护航春运,桐柏公安交警将充分发挥道路交通管理主力军作用,将管理工作的触角延伸至每个交通参与者和每一辆车,切实抓好春运期间安全为民服务,以为人民群众服务的情怀与担当,让春运出行充满浓浓暖意,满载回家的幸福,驶向春暖花开的明天。(薛小磊 肖书鼎 闫高明)

编辑:张馨予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