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山公安:校警合作 妥善处置危险化学品

2022年01月20日09: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平安守护”专项行动中,信阳市公安局羊山分局为切实维护辖区社会治安稳定,统一部署,主动出击,于近日成功销毁一批危险化学品,彻底消除了辖区的安全隐患。

信阳市某高校因医学教学课程产生一批废弃试剂,羊山公安分局在日常检查中,发现了该安全隐患,春节将至,为确保辖区绝对安全,羊山公安分局决定依法对该批危险化学试剂进行处置。

根据公安机关开展废弃危险化学品销毁处置的相关要求,羊山分局社区大队民警与该高校共同组织清理清查。经过共同探讨研究,最终该高校按照警方要求,依照公安机关处置剧毒、爆炸物品工作安全规范流程,委托具有销毁资质环保公司进行销毁处置,确保安全稳妥,同时做好报备。

通过前期的分拣、称重、装箱、加封和办理转运等一系列手续后,1月12日,在民警的监督见证下,该批废弃试剂由环保公司专用车辆运走,采用无害化处理方式,然后进行彻底销毁处置,做到安全环保,彻底消除了这一重大安全隐患。(朱美惠 代春晖)

编辑:张馨予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