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许咸平街道:“六个确保”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2022年01月20日09: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您好徐殅轩,身体还好吧?明天工作人员来做核酸检测。”

“体温正常。”

“有需要购买的物品吗?”

“帮俺买点香菇和青菜吧。谢谢这几天您的关心和帮助。”

“不客气,您这样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我们共同战疫,相信阴霾终要过去,我们静等春暖花开。”

1月18日,咸平街道金达社区工作人员与居家隔离人员温馨对话,关心与被关心,帮助与被帮助,大家携起手来共同战胜疫情。连日来,面对新一轮的疫情防控,咸平街道“六个确保”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建临时党支部,确保党旗在“疫”线高高飘扬。在各个社区健康服务宣传卡点成立了22个临时党支部,23个党员先锋岗,由369名党员组建了23个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在疫情防控一线筑起了战斗堡垒,党旗迎着寒风在“疫”线飘扬。

逐户细致排查,确保在外人员底数清。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大学生志愿者、网格员等500余人分赴各个社区逐户排查,建立在外人员详细台账,告知通许县的管控政策,确保在开封以外的人员底数明。目前,共排查出在外务工人员1.3万人。

全方位大宣传,确保打通“最后一公里”。12个涉农社区以村小组为单位组建在外人员微信群23个,10个城区社区建立微信群209个,微信群众62500人,便于宣传该县疫情防控政策,倡导非必要不返乡,确需返乡的,讲明管控措施。同时,利用小喇叭、宣传单、微信等形式,全方位宣传《致全县人民的一封信》等,确保打通宣传“最后一公里”。共发放4万余份宣传单,悬挂横幅500余条。

严格落实责任,确保精准服务管控到位。按照“三区两通道”的要求,高标准设立疫情防控集中隔离点4个,挑选责任心强、乐于奉献的党员到隔离点进行服务管控。成立志愿服务队,做好居家隔离、健康监测人员的精准管控,安装门磁,进行关心关爱,让他们真切地感受到隔离不隔爱,共克时艰。目前管控人员788人。

做好后勤保障,确保防疫物资充足。指定专人保管物资,定时查看疫情防控物资储备情况,及时补充物资空缺,储备了4万余只口罩、1千斤84消毒液、1.5千斤酒精等物资,做好后勤保障,确保疫情防控物资充足。

强化疫苗接种,确保筑牢免疫屏障。在入户排查、宣传疫情防控政策的同时,加强疫苗接种的宣传力度,做到应接尽接,对行动不便的人群采取人性化上门服务。同时,加强戴口罩、一米线等自我防护宣传力度,确保筑牢免疫屏障,保护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让群众过上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董伦峰 梁鹏飞)

编辑:张馨予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