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山:防疫宣传“有图有音” 印象深记得牢

2022年01月20日09: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小三轮方便,大路小道都管开,这样能让更多的村民听到,给大家提个醒,提高防范意识,为防疫做点事。”1月18日一大早,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庙仙乡围孜村老党员史经春就戴上口罩,骑上安装了小喇叭的电动小车轮,又开始了一天的沿组宣传。这几天,他来来回回地跑了100多里路。

近期,罗山县庙仙乡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加大防疫宣传攻势,土洋结合各展神通,让宣传接地气,有实效。

标语通告随处见。横幅,标语,通告、《一封信》……这样的“宣传图”无处不在。该乡283个村民组,每组至少有一条横幅、10张以上的通告,印制的《致庙仙乡父老乡亲一封信》发到全乡所有居户。集镇每个小区居民楼、街道门店、超市墙上的提示标语、通告异常醒目。截至目前,已悬挂横幅300余条,张贴宣传通告3000余份,居家温馨提示卡400余张。发放《一封信》8000余份。同时,各村针对实际情况,手写标语张贴700余张,补齐了宣传的空白处。

顺口溜更接地气。“防疫知识要记牢,疫苗接种不可少,讲究卫生勤洗手,出门购物戴口罩”“返乡入村要备报,防控措施须做到,健康码、行程卡、核酸证,管控严密更牢靠”“不扎堆、不乱跑,不信谣,个人安全防护好”……该乡根据疫情防控知识和政策,精心编制了一条条的顺口溜,录制后用喇叭广播流动播放,同时通过微信、短信时时推送,提高宣传的覆盖面。这种内容实用,好记好懂,乡土味浓,听着亲切,看着暖心的宣传方式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广播喇叭响起来。该乡各村利用高空大喇叭加强宣传,每村配备10余名党员、志愿者,组成网格宣传队,运用移动音箱、小喇叭等方式,坚持每天上午、下午沿组宣传一次,每次时长至少保持在2个小时以上,让大家能听到疫情防控的“声音”,更让村民感受到浓厚的疫情防控宣传氛围,引导群众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同心同力防疫情、阻传播。该乡每天有8辆宣传车,120余个小喇叭、60余个音箱齐鸣,奏起抗疫之音。

“不识字、年纪大的老人也不用担心,通过广播‘听学’到科学预防知识,增强自我防护意识。”该乡赵洼村党支部书记赵晓辉说。

“现在,无论是在家中还是在田间地头,手机上,都能听到宣传声音,看到宣传标语、短信,让人印象深刻。”罗山县庙仙乡的广大群众纷纷表示。(薛小磊 何铸)

编辑:李瑞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