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县:深化“税邮合作”更便民

2022年01月20日09: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19日,国家税务总局息县税务局和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河南省息县分公司联合举行“税邮合作”签约仪式,进一步深化全县“税邮合作”模式,巩固“税邮合作”成果,提升合作质量,实现办税服务更便民、更快捷。

在回顾近年来双方“税邮合作”的宝贵经验时,息县邮政分公司负责人张显贵表示,自税邮合作工作开展以来,息县邮政部门认真落实“精细服务、合作共治、邮政担当”工作要求,深入推进联合便民办税机制,通过参与税务部门“就近办”“方便办”“快捷办”等改革工作,充分发挥邮政部门“点多、线长、面广”的渠道优势,推行“网上办事+网下寄递”模式,打造了集“政务+邮务+金融+寄递”的“便民办税示范点”,不断扩大便民税务服务点的覆盖范围。在今后的工作中,息县邮政部门将把握新发展阶段,共担协同共治新使命,协同建立党建共创、宣传共推、队伍共建、联席共商的“税邮合作”新机制,开启税邮便民新体验,不断提升社会公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据悉,“税邮合作”业务是税务部门和邮政部门近年来积极落实国务院“放管服”改革和国家税务总局“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暨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税实事”要求,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方便纳税人就近办税的一项创新举措。通过双方合作,能够充分发挥邮政部门遍布城乡、覆盖面广的网络优势,在邮政服务网点为自然人开具增值税普通发票并代征相应税款,使纳税人能够自主选择,实现就近办税,彻底打通纳税人领用发票和代开发票最后一公里,实现纳税人办理相关涉税业务“零跑腿”,满足纳税人便捷办税、近距离办税的需求。目前代开发票涉及代征增值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印花税、个人所得税等8个相关税(费)种。

息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阮崇刚表示,通过全县税邮双方精诚合作,在推进社会化便民办税服务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效,受到广大纳税人的一致好评。《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中指出的深入推进税收精诚共治工作要求,为今后深化税邮合作工作指明了方向。希望双方要发挥各自优势,继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持续开展好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活动及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在服务群众上“提质效”、在资源整合上“再发力”、在规范业务上“求规范”。继续深化“代开代征+邮政寄递发票”全面合作机制,推动服务渠道实现“战略互补”,推出更多便民高效的办税服务新举措,提升票证税款风险防范管理能力,提高税收共治水平,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不断为纳税人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优质服务。(余江 魏新林)

编辑:李瑞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