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杨金路街道抓好人居环境整治 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2022年01月20日10: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面对复杂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形势,连日来,郑州市金水区杨金路街道密切协调联动,着力守好疫情防控底线,扎实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做到疫情防控与环境整治两不误、两促进。 

杨金路街道城市管理办公室积极组织力量,在辖区全面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行动,清运各种生活垃圾,确保环境卫生得到有效整治,助力疫情防控。全面清运生活垃圾、积存垃圾,重点清理居民小区积存垃圾和道路周围散落的垃圾、各垃圾箱内堆放的生活垃圾,全方位清理房前楼后、道路沿线的垃圾、杂草、枯枝堆积物,铲除病媒生物滋生土壤,确保生活垃圾日产日清,全力打造干净清洁的生活环境。

充分利用微信、横幅等方式加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的宣传力度,真正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动员广大群众,开展清垃圾、清杂物、扫干净、讲卫生治理行动,引导群众形成良好生活习惯,动员群众提升自防自控能力,自觉治理垃圾乱倒等生活陋习,定时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流通,营造干净、卫生的家庭生活环境。

同时,街道还进行公共场所消毒杀菌工作,积极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全面做好辖区各核酸检测点、生活小区及道路周边消杀工作,做好辖区群众生活安全保障工作,做到全面、彻底、不留死角,有效保障辖区居民的卫生安全。

下一步,杨金路街道将常态化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全力打好环境整治攻坚战,为疫情防控营造良好的环境氛围,保障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加大宣传力度,引导更多群众自觉爱护环境卫生,共同创造洁净、优美、舒适的人居环境。(徐青)

编辑:李瑞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