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符区罗王镇多措并举倡导在外人员就地过年

2022年01月20日10: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期,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祥符区罗王镇多措并举,倡导在外人员就地过年。

在外人员摸排方法多。对全镇所有在外人员开展“地毯式”摸底排查,详细记录境外、省外、市外人员务工地址、返乡意愿、计划返乡时间等信息,同时镇村干部在村民微信服务群大力开展“亮身份、来问答”活动,所有包村干部全部加入村内群,线上实时解答村民问题,为群众搭起了沟通的桥梁。

宣传短视频效果显著。制作《祥符区罗王镇:抗击疫情,罗王镇老乡在行动,感谢每一位在外的您!》宣传视频,由在外群众出镜发声,积极响应“非必要不返乡”的政策,传播“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罗王声音,抖音、快手、微信群、朋友圈等同频共振,得到广大人民群众一致好评。此宣传短片目前已累计观看3.8万余人次。

疫情防控既有力度又有“温度”。实行“三个一”力促实现在外人员就地就近过年,即“一封暖心书信”,推送《致罗王镇在外父老乡亲的一封信》,宣传倡导“非必要不返乡”,鼓励外出务工乡亲就地就近过节。“一部政策宣讲电话”,实行镇村干部“分级电话联系”制度,境外人员由镇主要领导联系,省外人员由包村领导班子联系,省内市外人员由包村干部、村党支部书记联系,确保分级联系到位,政策宣传到位。“一张关爱网络”,组织妇联、民政、工会等部门,对各村留守儿童、独居老人等人员开展“走访安抚”活动,关心他们的生活、身体、学习等状况,及时解决问题,解除在外人员后顾之忧,让在外人员安心、放心、踏实在外过年。(董伦峰)

编辑:李瑞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