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新鑫花园社区:大学生志愿者成为防疫生力军

2022年01月20日11: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寒假来临,在许昌学院读大一的任坤昊回到郑州准备享受自己的假期,不料疫情卷土重来,使郑州又进入全员核酸时期。

各种问题的到来打乱了任坤昊的假期计划,驾照考不了,图书馆闭馆了,封控区的朋友见不了……“我不想让自己的假期被疫情给毁了,可疫情时期的假期该做些什么呢?”任坤昊心里盘算着。在一次核酸检测中,现场的“红马甲”给了他答案。

经过与社区沟通、报名,任坤昊作为金水区未来路街道新鑫花园社区的大学生志愿者上岗了,帮助老年人扫码,鼓励小朋友张嘴做核酸,检测现场随处可见他的身影。

没有全员核酸检测的时候,任坤昊常常守在社区办公室的电话旁,帮助工作人员拨打流调电话。“您好,您最近是从疫情中高风险区返回的吗?麻烦您配合,我们核对一下您的信息。”同样的话一天要重复几十遍。也许会碰到质疑,也许会碰到拒绝,也许会碰到认可。任坤昊总是耐心解答,详细记录。一天下来,常常是口干舌燥,一句话都不想再说,社区书记怕他累坏了,叮嘱他回家休息,但他每次都是最后一个离开社区,第二天又会准时出现。

像任坤昊一样为郑州防疫工作做出贡献的人还有千万个,他们是不惧困难的逆行者,是最可爱的“红马甲”!(封侃)

编辑:刘晓明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