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电气谷集中隔离点23名大学生志愿者穿上“红马甲” “疫”线显担当

2022年01月20日11: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15日,许昌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中原电气谷集中隔离点。

这一天,是河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应届毕业生志愿者陈少卿进入隔离点的第一天。在隔离点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他顺利完成了一天忙碌的工作。“有辛苦也有收获,有忐忑也有激动。在人生的漫长旅程中,一段必将铭刻于心的难忘经历就此展开……”陈少卿说。

对隔离点志愿者而言,每天都有一整套规范流程。“我们志愿者负责的工作内容,一是送饭,二是送中药,三是送物资。”陈少卿说,不管哪个环节,都要注意做好防护,比如同一时间只开一扇门,门开后和隔离人员不接触,相隔一米,隔门交流。

从1月12日到现在,19岁的河南师范大学历史学专业大二学生、志愿者李萌一直在中原电气谷集中隔离点值班。

一扇扇紧闭的宿舍门后面,是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核酸检测结果随时有可能是阳性。“进入隔离区的那一刻,说不害怕是假的,但是抬头看到走在我们前面的医务工作者,他们笨重却坚毅的背影仿佛在告诉我们,不要怕……”李萌说。

1月13日2时,李萌正在值班,对讲机里传出紧急通知:3位禹州转运密切接触者需要送入隔离区。其中,一位60多岁的老人用并不流利的普通话介绍了自己的信息,默默地跟在李萌身后,走上五楼。

“爷爷,不急,我们慢点走。”半夜的隔离楼很安静,他们停下来休息,老人始终没抬头,李萌却听到了他费力的呼吸声,还有小心翼翼地回答“没事,没事……”

走进房间,老人不会用手机扫微信二维码,李萌按规定叮嘱老人,不用扫码了,他会给医生报备。

白色的防护服是泛着冷光的铠甲,志愿者们是勇于面对病毒的战士。在中原电气谷集中隔离点,有23名大学生志愿者,他们虽然年轻,却努力向隔离人员传递善意。

“在这里,日子似乎很长。也许今年不能回家过春节,但这会是迄今为止我人生中最有意义的经历,疫情终会退散,待到春暖花开,我们摘下口罩看繁花似锦,穿过车水马龙,沐浴市井烟火……”李萌说。 (李海峰)

编辑:刘晓明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