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好“四关”!修武筑牢抗疫堡垒

2022年01月20日12: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请注意佩戴好您的口罩,保持安全距离,配合测量体温,出示健康码和通信行程卡。”1月19日,修武县委统战部的工作人员,不断提醒出入白云花园小区居民们,自觉遵守“亮码、扫码、测温、佩戴口罩”出行管理要求。

疫情防控阻击战再次打响,修武县委统战部第一时间在白云花园小区设置疫情排查点,以“党建+志愿服务”为引领,通过把好“四关”,构筑起疫情防控坚强堡垒,全力保障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全”字为重,把好“排查”关。建立“1+7”卡点疫情档案,全体机关党员干部通过入户走访、登记造册、扫码核实,对小区居民底数情况进行拉网式摸排,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在第一轮入户摸排的基础上,开展第二轮、第三轮入户摸排核实,确保做到不漏一户、不缺一人。同时,在入户时发放承诺书、告知书、宣传册等,引导群众摒弃侥幸心态,消除麻痹思想,进一步强化群防群控意识,不断提高群众自我防范能力,全面做好分包区域人员底数摸排、群众危机意识提升工作。

“严”字为先,把好“入门”关。统战部党员干部肩扛责任、展现担当,身披“党员志愿者”红色服装,实行“两悬挂、四佩戴、十二有”,24小时落实分包小区群众佩戴口罩、出入扫码、体温检测等防疫措施全覆盖,积极宣传劝阻居民群众非必要不要出门,做到“一丝不苟、一环不漏、环环相扣”,切实当好疫情防控的“守门员”,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与使命,做到疫情警报不解除,志愿服务不停歇。

“暖”字为要,把好“服务”关。为保证群众生活需要,统战部党员干部志愿者主动充当外卖员、送货员,为居家健康监测群众运送消毒液、米、鸡蛋、蔬菜等生活必需品,做到群众少流动、小区更安全。积极配合社区工作者开展居家隔离人员体温和身体监测工作,送医送药,稳定人心、提振信心,当好疫情防控监护员。为保证分包小区防控物资充足,统战部党员干部积极筹集医用口罩、消毒液、酒精等物资,当好后勤服务兵。

“细”字为本,把好“防护”关。志愿者对小区楼道、广场、停车场、绿地、健身器材等公共场所及设施进行一天两次全面喷雾消杀,同时持续动员、引导好居民开展好室内扫除、消杀工作,做到广覆盖、无死角。确保将新冠疫情隔离在小区之外,为群众提供一个安全、健康、卫生的人居环境。(郭秦森 姜培培)

编辑:陈梦伊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